鄉福首頁
403期 >
2021年7月
鹿草工作區
      甯北辰╱陳怡如╱一洋╱立恆

 

鹿草鄉╱人口數:17,429人╱寺廟數:25
照片-鹿草

進入防疫特殊時期,使用直播及線上聚會的模式是無法避免的,這是我們最不想運用的模式,此時小小的教會似乎展現了特別的優勢。在尚未全面進入三級警戒時,我們將教會成員分成六個小組,進到家庭成員單純、接受性又高的家庭,配合三級警戒的要求,人數限制、全程戴上口罩、不預備食物、茶水、保持安全的社交距離,並且在每個小組安排帶領敬拜與傳講信息的弟兄姊妹。這樣的聚會給了許多人不同的服事經驗與挑戰,看見每一位弟兄姊妹樂意的心真的很感動。雖然這樣的模式在三級警戒中改變了,終究還是進到網路聚會,但看見弟兄姊妹珍惜每一次肢體的相聚感到很安慰。線上聚會對於許多年長者或生活單純、生性害羞的弟兄姊妹,面對鏡頭,很不習慣也很不自在,不是不想上線就是聚會結束後便速速下線,疫情期間肢體間彼此的關懷與互動需要更加刻意。

青少與兒童也開始用線上的方式聚集,實體的課室裡還能運用各種方式凝聚孩子的注意力或是維持聚會的秩序,但對於線上的聚會如何凝聚焦點還真是不容易的挑戰。請為我們7/12-16將配合浸信會懷恩堂設計的兒童雙語聖經夏令營代禱,盼孩子在其中有好的收穫。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