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51期 >
1992年3月
謹守儆醒
       彭懷冰

 

 

「你要謹慎,免得忘記耶和華你的神,不守他的誡命、典章、律例,就是我今日所吩咐你的;恐怕你喫得飽足,建造美好的房屋居住,你的牛羊加多,你的金銀增添,並你所有的全都加增,你就心高氣傲,忘記耶和華──你的神。」(申八11-14)

這一段經文是神藉著摩西告訴以色列民,他們將要嘗到得勝的果實(第七章)。國運昌隆會使他們的生活標準大幅度提高,將有許多美物享受。然而這一切富足會帶來極大的危機,那就是忘記他們在埃及為奴,在大而可怕的曠野四十年之久所遭遇的艱辛。當他們為現在的成就而自滿自足時,就會以為是靠自己的力量得著迦南美地,忘記了耶和華──他們的神。

摩西在申命記中的提醒,對於成立十一年的鄉村福音佈道團同樣有振聾發聵的作用;我們應該為過去的恩典獻上感恩,那是絕對不能忘記、要經常紀念的。而且我們要更加儆醒,因為任何教會或是機構,在建立、成長而且發展成為一個大的組織時,它都會有如當年的以色列民所碰到的陷阱……自信、自滿、自足。走過蓽路藍縷的草創期,恐怕在人力、物力都充裕也有了好名聲之後,不知不覺的有了「虛假的安全感」──爭戰已結束,可以開始好好享受過去努力的成果。

過去到現在,「鄉福」並無任何基金會的支持,只是憑信心仰望神的供應,神感動許多教會、查經班的弟兄姊妹們奉獻支持,祂實在是名為「耶和華以勒」的神,然而,我們不敢掉以輕心,忘記耶和華──我們的神,深知是誰使我們與別人不同,也知道繼續不斷地依靠祂才是唯一的保障。

「鄉福」不能夠為神所賜我們五個工作區、十多位同工,成立了財團法人,有了自己的辦公室而自滿。越是在這樣的時刻,越要記得俗云「居安思危」,也就是說要有危機意識,因為「生於憂患,死於安樂」乃古之明訓,不可不慎。鍾馬田(Dr. Martyn Lloyd-jones)在三十年前就提醒有光榮歷史的英國校園團契(IVF)說:「誰也不能保證IVF永遠不會走錯或走岔路,永保警戒的心才能成為IVF的安全保障。」

我們的仇敵既陰險且狡猾,聖經很清楚的說:「牠如吼叫的獅子,遍地遊行,尋找可吞吃的人。」最大且最危險的試探就是誤以為「西線無戰事」,去年十二月七日,美國紀念五十年前日本人偷襲珍珠港的慘案,我們都印象深刻。所以我們應記得彼得曾提醒「務要謹守、儆醒」(彼前五8)的話。

在面對公元兩千年福音運動「兩百萬信徒、一萬間教會、兩百位海外宣教士」這高難度的目標,鄉村是台灣地區的未得之地,「鄉福」應該與眾教會,各機構聯絡、合作,共同耕耘在更多的未得之民中,一起攻破仇敵的堅固營壘。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