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54期 >
1992年6月
化裝的祝福
       洪滋楸

 

晴天一聲霹靂

記得很清楚,那是八十年一月中旬,小兒子忠偉,因為感冒,使他鼻子過敏的老毛病又犯,帶他看了幾次鼻科醫生,拿了藥吃,沒想到他吃了藥後,卻常有口渴、頻尿的現象,精神很差,後來換了藥,頻尿的情況依舊,我猜想會不會膀胱出了毛病呢?就帶他去私人診所看泌尿科,驗尿的結果是尿糖太高,有可能是糖尿病。我心裡想這是不可能的,才16歲的孩子,醫生說:「抽血檢查血糖值是最正確肯定的。」過幾天就是孩子的期末考試,想等他考完試再帶到大醫院檢查,沒想到頻尿的現象依舊,使得他考試那幾天好苦,考試時坐立難安,只好提早交卷。考完試後,帶他到醫院檢查飯前血糖值竟然292,正常人應是80-120,醫生證實兒子得了第一型糖尿病,也就是胰島素依賴型,這種病好發於幼年、青少年時期,因此又稱「幼年型糖尿病」,發生率約在千分之一左右,是比較少見的類型。其原因可能與體內免疫系統產生破壞「分泌胰島素的細胞」,造成體內胰島素大量減少,甚至缺乏。所以病人需要每天靠打胰島素來控制血糖。作夢也沒想到,忠偉竟然一輩子每天要靠打針過日子,當聽到醫生的宣告,一時怎能接受這事實呢?想到以後的日子,淚水不斷流出。哦!神啊!難道一點其他的辦法都沒有嗎?神啊!為什麼這件事臨到孩子身上呢?藉著這件事,你要我們學習甚麼呢?

從拒絕到接受

一開始忠偉不肯接受得病的事實,看了好幾個醫生,也拒絕打針,就這樣轉而找中醫,但心裡想吃中藥有效嗎?對一個先天缺乏胰島素的人,拖延到二月下旬,血糖一直升高,到後來有些銅酸中毒的現象,不得不住院接受打針,調整劑量,控制血糖,一個多禮拜,病情穩定,才得以出院回家。回想從發病到接受治療的這些日子,得到許多弟兄姊妹的關心。從成大土木系主任徐德修的姊妹羅以那裡,得到不少醫護常識並建立對主正確的仰望。教會牧師、師母兄姊及畢契契友的代禱,鄉福各地區同工,更相偕到家裡為我們禱告,靠著各肢體的扶持,得以勇敢向前。

學習信靠順服

回想苦難剛臨到時,心裡何嘗不沉重憂悶,不能安靜在主前,全然交託。主啊!我好累,你顧念我的軟弱,相信你的大能,堅固我的信心,不再走自己的路,不再說無路走。相信任何難處臨到我們,都是主你所許可的,要在我們身上,成就你的美意,雖然現在不明白,以後會明白。祂不浪費祂兒女的痛苦,痛苦愈重,祝福愈大。主啊!你恩典夠用,藉著魏師母,把林前十:13送給我們:「你們所遇見的試探,無非是人所能受的。神是信實的,必不叫你們受試探過於所能受的;在受試探的時候,總要給你們開一條出路,叫你們能忍受得住。」感謝魏牧師、師母,答應為忠偉的病禱告。神啊!我願意學習信靠順服的功課,神阿!「求你使我仍得救恩之樂,賜我樂意的靈扶持我。」(詩五十一12)

用感謝讚美為祭,獻在主前

主啊!我感謝讚美你,在無可指望中,因信你仍有指望,主啊!我感謝讚美你,你替代了我們的軟弱,擔當我們的疾苦,感謝你隨時的安慰幫助,更感謝你,在十字架上的流血、捨命,為我們開一條又新又活、滿有盼望的路。主啊!感謝讚美你,因為苦難的熬煉,使我們更重視生命的價值,了解人生的意義。主啊!感謝讚美你,因著疾病,使忠偉能比別的年輕人,更有機會學習到憐憫、恩慈、和平、喜樂、忍耐、節制。主啊!感謝讚美你,因著胰島素的發明,讓忠偉得的不再是絕症,主啊!感謝讚美你,讓我能把埋怨不平,化為感謝讚美,使心中滿有平安喜樂。主啊!感謝讚美你,因為苦難,使我們與你更親近。

主在前面開道路

回顧這一年多來,神是我們的力量,是看顧一切大小事的神。這一年多來,夫妻同心同行,心志一致、注目仰望主,平靜安穩在主裡,重新得力,如鷹展翅上騰,何等奇妙、甘甜!感謝主!雖然直到目前,忠偉還是每天要打三針,但血糖控制得很好,我們相信有生之年,忠偉可享受醫學進步的好處,利用胰島細胞移植治療,或胰島素控制錶,可免除每天打針的困擾,求神讓這些研究發明的人,有上頭來的智慧,早日研發成功。主啊!感謝讚美你,你誠然為我們開出一條路。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