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63期 >
1993年3月
回顧與前瞻
       陳兆男

 

自幼耳聞,上一輩教會中,有人像紅毛伯劉南長老以及外祖父謝許期長老等人,曾經到台南縣鄉間傳講耶穌。他們去的時候,自帶便當,騎著鐵馬(腳踏車)離開府城下鄉佈道,此類事跡,曾有記載。

至於家父,帶領過教會佈道隊,採取大聲嘶喊大鼓旗陣宣傳的方式,招聚鄉親父老、弟兄姊妹,進入佈道會場聽信福音,這是年幼時,曾經參與的記憶。

教會曾經分發麵粉救濟物品,成為宣教史上的累贅。無論如何,福音由前代人傳出,迄今一百二十幾年,設下多處堂會,物換星移人過境遷,在台的「耶路撒冷教會」老一輩長者,已卸下傳承的棒子,此重責大任,正由中生代出而承擔。

到遠方,下鄉拓荒,非要老樹出嫩芽不可。目標,使命,是要使人都作主的門徒。傳道的工人在哪裡?多年來受到鄉福同工的影響,早期魏德凱牧師帶領台南高中學生,到鄉間從事野外主日學,正是帶出美好的腳蹤,跟進前行者。

近年來,出席每月一次同工帶領的鄉福禱告會,受益不淺。一起服事的校園同工,教會牧師都在傳福音的事工獲致教導。妻與我任教中學,同有心志向同事與學生傳福音。我們期盼與我們的熟人建立屬靈的關係。

我們教會同工,在牧師帶領下到七股無教會的地方,成立佈道所。感受到陪伴當地居民作禮拜的喜樂。深盼鄉福拓荒的異象中也傳遞在當今台灣各個教會教派當中,個人自以為公元二千年福音運動,一定不能沒有此種異象的傳遞與落實。

回顧自己背景,福音種子,根植得早。期盼信仰傳承方面,下一代人也能身負宣教的重任。信耶穌年日久遠,但願老樹生成的嫩芽,繼續茁壯,長成新葉。盼在幾年當中,儘量轉化出新的服事型態,捫心自問,我心預備得妥當沒有,為要承受重責大任,領受從祂而來的揀選或呼召。我和我家人即當早日整裝,奔赴福音使命。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