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110期 >
1997年2月
上帝的花束
       魏德凱        翻譯:邵婉卿

 

魏媽媽和我回到美國已經一年多了,我們真的非常思念鄉福的每一位工作夥伴。每當我想起同工們為神所擺上的忠心服事,就覺得是神送給南台灣人民最美麗的花束!鄉福的事工十分不容易,一點也不迷人,但對神而言卻是馨香之源、甜美之祭。

保羅回顧在哥林多地方初建教會之時說:我在你們那裡,又軟弱又懼怕,又甚戰兢。我說的話、講的道,不是用智慧委婉的言語,乃是用聖靈和大能的明證。」他又說:「因為我曾定了主意,在你們中間不知道別的,只知道耶穌基督並他釘十字架。」(林前二3-4;2)

這幅景象並不那麼令人感到鮮明且愉快,事實上反而會覺得有一點悲情。但只要我們定睛在兩個非常重要的真理上,我們就會開始以神的觀點來看這件事:首先,主耶穌為我們而死是福音的中心,也就是「好消息」,這是人耳所能聽到最美好的信息。其次,雖然保羅為了傳福音給哥林多的教會付出了極大的代價,神卻十分的悅納。我們為主獻出的每一分心力都是令神歡喜快樂的。

為什麼在教會的屋頂常會看見十字架呢?為什麼十字架是基督教的象徵呢?一般人也許看不出十字架有任何美學上的價值,但對天父和主基督而言,卻是極致精巧、高貴而優雅的裝飾。

一位很有名的牧師史伯金(Charles Haddon Spurgeon)曾對此加以解釋說:「每當我預備我的講章,我總是將信息指向耶穌的十字架。」這並不是意謂他只直接傳講十字架,而是將十字架上的愛,用信息與聽眾連結在一起。也就是說在他內心深處所永遠記掛的是:十字架就是愛的最高象徵。

我們也應將神對十字架所說的話分兩部份記在心裡,首先當然是主為我們死在十字架上。其次,主曾對我們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路九23)

多年來我並不明白有關十字架這兩個道理之間的密切關係。我只看見主耶穌為了我們的罪,以祂的生命釘死在十字架上的重要意義。若要我們犧牲自己,而且每天都背起自己的十字架,感覺像是加了一個沉重的擔子在我們身上,同時似乎也奪去了其中的喜樂。

但當我開始研究基督的福音時,我漸漸能以一種全新的方式清楚瞭解神所做的以及所要做在我們身上的,都是好的、美麗的且令人十分渴慕的。主要我們都明白,能為別人而活是一種最可愛、最令人嚮往的成就,神也非常喜悅我們如此去行。

也許你曾聽說把主耶穌掛在十字架上的不是釘子,是愛。祂大可以從十字架上走下來,脫離這種殘酷的折磨與痛楚。你我也曾多次嘗試要遠離我們的十字架,並逃避沉重的事工及因服事人所帶來的不愉快。但請我們牢牢的記住,基督徒最燦爛的生活,不是放下而是背起我們自己的十字架。

「人為朋友捨命,人的愛心沒有比這個大的。」(約十五13)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