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130期 >
1998年10月
我常與你同在 (一)
       魏德凱        翻譯:邵婉卿

 

在馬太福音的末段,主耶穌差遣十二個門徒,對他們說:「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而且祂以非常特別的應許來回報遵守這樣吩咐的人:「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太二十八20)這個承諾是祂偉大託付的一部份,說得更特別一點,是差派門徒時所給予極肯定的保證。這是極為重要的應許,因為他們即將進入仇敵的領域,開拓新天新地的疆界。仇敵的國度並不歡迎福音的介入而使其看不見的能力導致崩潰,所以可能發生的衝突和危機是可以預期的。

許多宣教士都有神介入並瓦解撒旦權勢的生動見證。以我而言,即使是中國大陸也不例外,一樣有無數的奇妙經歷證明了神「就在這裡」的榮耀。為了證明神的信實,以下將舉數例以為明證。

在前往大陸內地的第一站是搭十個小時的火車前往中國的舊都南京,然後再花三天航行的時間在長江上搭乘一艘過度擁塞的小船。這艘船只有兩個廂房,每間的空間不到六呎,兩邊各放著一個狹窄的坐鋪,而這小小的密室是供宣教士的婦孺使用的。其餘的我們則和上百位帶著家當和物資渡海的和善的中國人站在甲板上。

每當我越期待多彩多姿的宣教之旅,就越能為這小小的甲板感到安慰,也越期待我們那只有一間小教室的語言學校。我們共有來自各國和各差會的宣教士五十二人必須同時抵達。我們現在已著手預備一個六個月期的課程,是設計供我們學習中文的基本讀寫與說的能力訓練之用。

我們的生活條件十分簡樸。只有一些地方有臨時取用的水源。黃昏時只有微黃的燈光可以使用。當然沒有暖氣、抽水馬桶、收音機及英文報紙。然而那幾個月卻是我一生中最快樂的幾個階段之一。我學會喜歡吃簡單的中國菜,享受與中國朋友的團契生活,以及開始知道如何「成為基督精兵而忍受苦難」。

當這六個月即將結束時,即到「差派」的時刻了。一對夫婦分到上海,其他的人也都一一地被指派到中國的各地去從事我們的宣教事工,由於我們夫婦一向對學生工作非常熱衷,所以我們被分派到靠近西藏邊界四川省的首都成都市的大學區內。事實上我們比較希望第一年能在成都南方數百里以外的小城任縣服事,學習四川的方言和當地人民的文化。在此我們是受資深的宣教士洛克哈特先生夫婦(John and Jean Lockhart)督管。

為了達成我們的任務,我的太太和小唐尼(Donny),以及另一個媽媽和她的兩個小孩先在揚子江搭乘小型輪船前往漢口,然後他們搭乘飛機抵達成都。接下來是坐搖晃了一整天的公車到南方的任縣。我則回上海與一對宣教士夫婦協助開一部滿是行李的道奇卡車,直開往四川的長京。這一個月的車程後來成了一趟冒險之旅。

下次我將繼續分享這個旅程,但我盼望這個月內你能每天都仰望神的同在,並求神賜福給你所代禱的鄉福同工也能更多經歷神的同在!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