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150期 >
2000年6月
從『茶經』到『查經』
       胡華成

 

我在教會慕道有十一年之久,這期間大都是父母催促,我才偶爾勉強去參加禮拜。由於禮拜結束後,大夥兒就鳥獸散,各自回家,讓我對教會生活產生一種例行公事的僵化印象,覺得毫無意義,了無生趣。

直到鄭牧師全家來到田尾開拓教會,我才又開始“偶爾”聚會。經過好長一段時日,對信仰依舊我行我素,不冷不熱。直到有一次禮拜結束後,到牧師家泡茶、聊經,就此聊出味道來。

接受耶穌成為我生命的救主以後,我的生活跟以前大不相同。以前跟朋友聊天,總是三句話離不開“錢”,而現在與教會朋友相處,總給人窩心的感覺,因為他們真誠關懷周遭的人,對教會的需要皆心甘樂意去做,這要按我以前的想法:天下哪有做白工,不領錢的道理?真覺不可思議!的確,教會生活就是這麼可愛!

神也不斷擴充我和妻子的屬靈視野,最近我們接下了夫婦團契的服事。剛開始承接時,感覺是重擔,然而神讓我們不斷有機會學習,儘量協辦各種活動和聯繫的工作,感謝神,就這樣,在上帝一步步帶領下,我們得著成長並享受在其中。雖然,夫婦團契在人數上沒有太大成長,但彼此在關係和靈性的建造上有明顯進步。我們學習到一樣很重要的功課,“攘外”必先“安內”,先把自己調整好,裡面夠強壯了,自然有能力去工作和爭戰。

五月2~3日與鄭牧師夫婦一同參加台中地區G12細胞小組研習會,使我深深感覺有盼望,教會的復興不遠矣!的確,這也是教會增長可行的方式之一。以聖經中的摩西為例,雖然他設立了千夫長、百夫長的細胞小組管理制度,但後人卻沒有延續他的理念。反觀近年來,傳銷制度興起,學習摩西的管理方法,創造了傲人的業績。相信G12細胞小組的蹶起,也能成為眾教會的祝福。福音廣傳,同胞歸主,是教會的使命,也是每一位基督徒的責任。

自從有了教會生活,真的改變也提升了我們家庭的心靈層次。上帝給我很大的恩典,賜給我一位賢慧溫柔的好妻子,及一對雙胞胎兒女,他們既可愛又頑皮,雖然家中常有哭笑和吵鬧,確是熱鬧精彩極了!這才是真正的“家”。也讓我們深深感覺:這麼好的福音,應當更多分享給親朋好友,不管他們接受與否,我們只管傳講並活出耶穌愛的生命,相信聖靈要在人心中工作。願神的兒女都以耶穌基督的心為心,更多影響周遭的人,使主的心歡喜。

(作者為田尾工作區弟兄)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