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150期 >
2000年6月
穿戴神的全副軍裝(二)
       魏施福樂        翻譯:邵婉卿

 

上次我們討論了神所賜的全副軍裝中的第一個「用真理當作帶子束腰」。事實上許多的屬靈爭戰是在我們的心中發動的。所以學習將我們的心思意念與神的真理合一是極其重要的。耶穌稱聖靈為真理的靈即是在教導我們如何思想與傳揚真理。

在以弗所書第六章中所提到的第二個全副軍裝是「用公義當作護心鏡遮胸」。為一位軍人而言,護胸甲對重要器官所提供的保護如同今日的防彈衣一般,然而除了保護作用也帶著吸引人的亮麗。對基督的精兵而言,公義這個護心鏡也是保護我們並使我們引人注意,發現神榮光的美工具。這裡所指的公義有何實質的意義呢?希臘文原文的意思有兩方面:(1)負責任的正直,和(2)生活的品質;此處強調的是何者呢?基督的精兵已經預備好行神的旨意(第一個意義),所以將會帶出美好的生活品質(第二個意義)。如此行將可遠離凶惡,並顯明上帝自身的榮耀。

我們的仇敵撒旦將無所不用其極的使我們不能生活在真正的公義之中,也就是神的旨意和道路之中。首先祂試著要使我們無法看清事實的真相,並用許多世俗的方法來纏累我們。耶穌教導我們要入世而不是出世,但「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羅十二2)當我們放假休閒時更當格外小心:我們用甚麼來餵養我們的心靈?我們看甚麼電視節目?我們閱讀哪些報章雜誌?休息本身並不是目的,而是為了再造、重建、充電和重新出發。我們可以回顧一下我們的休閒活動是否真讓我們得到更新和重振,或是讓我們對神的話更生疏、對神的道更遠離?

檢視我們是否每天穿上公義的護心鏡的方法之一是我們如何看待神的話。光是閱讀聖經是不夠的,還要加上理解,更進一步需要加上應用,確實尋求並順服聖靈的指引和幫助。雅各書一章二十二節提醒我們:「要行道,不要單單聽道,自己欺哄自己。」如果我真的每天都心意更新而變化,那麼我的生活品質必然會慢慢提升更像耶穌,然後我就是穿著公義的護心鏡了。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