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166期 >
2001年10月
超過所求所想
       洪小涵

 

「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從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賽四十31﹞我的朋友Michelle在送給我的生日卡片上寫了這節經文。現在我是真明白這經文的意義,無論在什麼樣的景況,神永遠與我同在。

這次的短宣可以說是從我和三位朋友(Tina Shao,Tina Wei,and Katrina Chang)開始為小朋友計劃節目就展開。當時我真的認為已經預備好自己的心,也準備好來面對一群需要神在他們生命中的小朋友。在到達台灣之前,我在夏威夷作短暫的停留觀光。有一天接到媽媽打來電話說,原本的短宣地點因為學生暑期輔導日期的變更而必須取消。當時我楞住很失望,心中開始質疑:「神啊!你在那裡?為什麼會發生這樣的事呢?你知道這次短宣對我有很大的意義!」後來媽媽接著說:「吳長老已經又預備好另一個短宣地點了,去田尾!」聽了這話我才安了心。但是,馬上想到我們到那兒能作什麼呢?只有到那兒才知道囉!

到了田尾,指派給我們的工作是用“中文”教導小朋友聖經故事(起初神的創造,亞當和夏娃的墮落,挪亞方舟等所熟知的聖經故事﹞。說故事難不倒我們,要用“中文”說倒是一件難事,因為我們的中文有夠“濫”的。我們也教唱一些熟知的詩歌。他們好喜歡我們的聖經故事和詩歌,而且都記住了呢!這一切都是神的幫助,使用我們成為祂話語的出口。由衷地盼望所撒的福音種子有一天開花結果。

經過這次的短宣,我學習到許多的功課,特別是忍耐和信靠神--「如經上所記,神為愛祂的人所豫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林前二9﹞神為我們預備了最好、最合適的地點。當我從田尾回到台北,媽媽打來電話告訴我--「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羅八28)使我得到很大的激勵。感謝神的帶領。

在此要謝謝吳啟政長老為這次短宣所作的一切安排。也謝謝邵阿姨一路上的細心照顧。最後也最重要的,謝謝鄭牧師全家親切的接待。願神賜福鄉福的事工。

(作者為紐澤西立石教會青年姊妹)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