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167期 >
2001年11月
芬園短宣點滴
       康來成

 

不參加鄉福,不能體會鄉福的迫切需求及工作的艱難。而不實地來此,也容易忽略在灣區的基督之家聚會是多麼蒙福,經常陷入「人在福中不知福」的光景。

芬園人口約兩萬五千,不是地理位置的重鎮,表面上看來似乎民風尚稱純樸,我沒有看到任何酒家、茶室、卡拉OK、KTV。但令我驚訝的是,毒品卻相當流行,而且使用毒品招致許多連鎖的罪:如酗酒、淫亂、家庭暴力、家庭分裂等。

道教、佛教加上眾多的民間信仰是台灣盛行的。全芬園只有一家基督教會,但佛、道的寺廟、宮卻處處可見,而且很多宮廟建築得很壯觀。有一間“好將軍大廟”竟是管區警察駐所,異教之風的影響可見一斑。

以教少年、兒童英語、科學來號召孩童,而藉著教學帶進福音,進一步聯絡、吸引兒童家長來到教會是比較有效的方法。根據某校的教務主任表示,他很歡迎這類的活動,對社區是有益的。(他的小孩也參加我們的夏令營)

在惜別晚會時,我特別對家長們強調,希望孩子們能學好英文、科學固然重要,也是我們辦此營會的目的之一,但那不是最重要的,也不是我們首要的目的.我們最盼望的就是藉著此活動,使兒童家長能夠認識我們相信的真神,這是最好的福份.

我們不能也不該期望一次的短宣就會有立竿見影的效果。福音事工必須長期、持續、整體的工作。我們傳福音原沒有什麼可誇的,我們不傳福音就有禍了。僅是一星期的工作,更談不上什麼為主受苦,但是我們願意真正擺上時,神會按著祂的時日成就事工。

執筆至此,已是九月末了,遠隔太平洋兩地,均發生了極大的災難,更令我體會到世界上沒有一處是有真平安。我們實在沒法掌握明天或下一時刻,及時作最有價值的事--傳福音,實在是最有意義。令人欣慰的是九月十三日,芬園教會呂傳道代轉許多小朋友們對我們的關懷,甚至想打越洋電話給我們,主愛裡的關懷在此可見。我對保羅當年冒死傳福音,下監中仍不住的喜樂,那種心境稍可體會一二。

(作者為北美基督之家第五家弟兄)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