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169期 >
2002年1月
近況與分享
       陳秋華

 

在青宣之後,因著有電腦專業的同工向我們表達可協助網路事工的發展,從十月份起我們便和就讀工教系的彭浩靈弟兄聯繫,透過電子郵件商討網路工作,十一月下旬我們在彰化有一個福音教師網路聯繫的討論會議,是關於如何在網路上建立起互動式的網頁系統,讓教師們也可以透過便利的網路管道,來了解鄉村福音的需要,也盼望我們想要連結的人力資源可以因此更快速的聯絡起來。

目前福音教師網絡資料庫所收集到的基督徒老師名單約有二十位,有仍在師範院校或普通大學修習教育學程的大學生,或任教於鄉鎮國中小的老師,我們希望就從這二十位開始福音教師網絡的運作,透過郵件、電話、及不定期的地區聚集,來凝聚彼此的關係和共識。在青宣之後於台北及台南、高雄開始的跟進禱告會中,也有幾位未來的基督徒老師參與其中。

在收集名單的過程中,也接觸到一位大學生在鄉鎮參與國中得勝者輔導小團體的工作,是大專團契組成一個同工團隊與鄰近的鄉村教會配搭,對於被帶領的青少年而言,這些輔導員老師就是他們的老師,如果這些配搭的老師都至少能有一、兩年的時間持續在這樣的工作中,實在也是鄉村教會極大的得力資源。或是師範院校團契與都市的基督徒老師能定期到鄰近的鄉村教會配搭,支援青少年課業輔導或團契、社區教學工作等,對人力資源單薄的鄉村教會來說,就是實際有力的幫助。

是否您有著一份對鄉村福音工作的牽繫情感?來吧!試試看、做做看,您就會知道您的行動能夠和您的熱情並肩同行!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