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15期 >
2005年11月
為鄉村福音教師禱告
      

 

七股工作區/陳嬿如老師

來到七股教會配搭兒童主日學的服事約一個半月了,每個星期六下午,看著將近20位小朋友搭著牧師的福音車來到教會,一群活蹦亂跳的孩子衝進來,時而玩鋼琴、時而喋喋不休地「閒話家常」,在他們的身上,我看到一份和都市孩子截然不同的特質,相同的是,他們都是耶穌所喜愛的孩子。

這群孩子,從幼稚園到國中一年級都有,每個人在聽聖經故事時,皆手抱著一本厚重的聖經,跟著師母讀聖經的故事,雖然孩子們有時焦躁不安,但這幅景象總讓我很感動,因為福音的種子就是在這時候悄悄地灑進他們的心中,在這廣大拜偶像的地方,有一群稚嫩的生命每個星期穩定地來到教會,讓神的話語一點一滴地澆灌在他們的心田。

有一回我和師母一起送一個家庭的孩子回家,孩子們熱情地邀我們去他們家坐坐,這是一個單親家庭,母親獨力撫養五個孩子,帶著鄉下人的好客接待我們,我坐在最小的弟弟身邊,他是主日學中比較沈默的孩子,總是帶著孤寂的眼光靜靜地坐在角落,我不知道那孤單的神情是否在訴說著需要父親的失落感?他很高興我們來他的家,拿他平常看的書、玩的東西給我,我把玩著他拿給我的東西,聽他說話,心裡為他獻上我的祈禱,因為知道他有一位天上的父親,深切地愛著他,即使所有人都離開了他,天上的父親卻永不撇下他,也不丟棄他。深願一個個背負破碎家庭重擔的孩子經歷父神永恆不變的愛。

代禱事項:

一、請繼續為我在七股國小的實習生活代禱,讓我和這裡的老師與學生有美好的關係與互動。

二、最近有點感冒,加上出了一點小車禍,有一點輕傷,為有強健的身體禱告。

蒜頭工作區/陳至晴老師

神一開始很清楚讓我們明白設立課輔班的目的就是要傳福音,為要得著祂的小羊。所以我們會和小朋友一起讀聖經,一起禱告。我們從箴言看起,一開始是個別讀聖經,先來的先看,等所有的人都看過了,再一起禱告,但是發現有的小朋友會取巧,所以現在都是全員到齊,再一起朗讀聖經、禱告。起初小朋友會說太多了,我也很掙扎要不要縮短章節,但神提醒我要「體貼祂的心意,不要體貼人的心意」,所以每次都是讀完一整章。現在如果沒有讀聖經,他們會告訴我:「老師今天還沒讀聖經喔!」、「老師我先幫你把聖經發下去。」感謝神親自吸引祂的小羊,並且餵養他們。

九月中旬課輔班來了一對姊妹,姊姊五年級、妹妹三年級。兩姊妹和罹患癌症的奶奶相依為命,而家中唯一的經濟來源就是低收入戶補助金。這對姊妹一開始很不喜歡到教會寫功課,而且還藉故缺席,原因是「想看電視」或是「很累想睡覺」或是……聽了很無奈。這些孩子從小缺少關愛,經濟上也較拮据,所以一般會有一種特性,就是比較注重及時行樂,放學後就是玩、看電視,很少想到課業上的事,所以功課常常沒寫。感謝神,經過一個月的時間,妹妹的情況有很大的改善,開始喜歡學習,而且很用心,學校的老師也很高興,因為功課都有按時繳交。

感謝與代禱事項:

一、「神興起一項事工前,必先為我們開路。」感謝神預備了一位熱心的姊妹─林美珠老師,她是蒜頭國小的老師,我們常常透過她來了解孩子在學校的學習狀況。

二、第一次知能考查,小朋友都有進步,家長說孩子變得比較主動,寫功課、作複習都很有效率。

三、求神賜下信心與智慧,幫助在學習上有障礙的孩子。

四、讓孩子們與神更加親近。

東石工作區/王惇薇老師

最近,東石的夜晚常常吹起陣陣的涼風,我想,是冬天靠近的時候了……。

想起去年的夏天,我踏進東石這片土地,如今已過了四季,轉而進入另一個冬,然而我的心所充滿的,是感謝,感謝我的阿爸父!

感謝天父,憐憫我們東石的孩子,能讓我有更長的時間陪著他們,透過課業輔導,能更貼近他們;感謝天父,看顧東石的孤兒,那些被忽略,被遺忘,我心所掛念的孩子,終於進到教會;謝謝天父,因著祂的愛,也讓孩子的家人學習去愛,我盼望,有一天他們能回到天父的懷抱,而不再覺得被遺棄!

代禱事項:

一、請為東石孩子的得救禱告。

二、請為我在課輔班的教學有好的體力禱告。

三、請為福音教師網絡禱告,求主幫助我行在祂的心意中,讓我在此事奉有喜樂的心。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