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21期 >
2006年5月
跟上帝一起冒險!
       蔣伊鈞

 

這是第三年吧,第三年參與籌備鄉福的雙語營。

三年前在一次營會中聽到小組員的分享,談到他參加過鄉福的體驗營,分享了在體驗營中和鄉村廣大未信者接觸後心中的衝擊。當年我也參加了體驗營,經過實際走訪,除了震驚於福音工作的困難與基督徒的稀少外,心中更多的是遺憾與不捨。經過了三年雙語營的努力,我們看到一點點上帝工作的跡象與痕跡,使我們也越來越相信台灣鄉村的福音景況不會永遠這樣,只要有人願意持續關心、投入代禱,與委身於上帝的呼召,福音紮根於台灣鄉村不會只是一個等待實現的夢想與異象,而是我們可以實際參與,逐夢踏實的過程與冒險。

去年離開學校,脫離了學生生活,比較深刻的體驗到信仰是場冒險,懷疑與順服之間的掙扎永遠存在,但靠著仰望上帝的信心,也總是可以克服!我想鄉福雙語營的籌備也是一種與上帝一起同工的冒險經歷,營會執行結果與籌畫期待的差異點總是存在,籌備同工之間的溝通也常有落差與瓶頸,檢討與籌備工作的討論也常常沒有辦法定案,但這樣的工作每年仍持續進行,因為我們相信要進入上帝應許的豐盛之地,也是常伴隨著危機和轉機,我們的確會軟弱,但也總有盼望。事奉中也許狼狽,但因著上帝的恩典,狼狽中,依然有榮耀!

鄉下孩子先天環境不佳、缺乏刺激、教學資源稀少、在大多數是隔代教養的家庭下,家庭的教育功能也未能發揮,教會很難馬上做出什麼幫助。但求上帝幫助他們,也常常提醒我們,不是看他們所沒有的,而是常常看到他們清純未受污染的笑臉背後,有著上帝的尊貴形象;以及信主後,他們對福音單純委身的勇氣。我們應該堅定相信福音是神的大能,在他們的身上,充滿無限可能!

消息與代禱︰

一、為5/20在華神、5/27在東海大學的全體同工訓練禱告,願籌備團隊在課程、聯絡、場地等都能預備充足,願所有參與同工在身心靈皆能進入團隊服事中。

二、所有參與的團隊,對內的同工關係及與工作區的聯繫、對外與外國短宣隊的聯絡,都需要智慧、能力、效率與禱告,願神祝福所有的營長及同工們有合一的服事,為神打一場美好的仗。

三、為各工作區在學校與社區的宣傳祝福,願主大大吸引學生與家長前來報名參加,願主在每所學校中開路。a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