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23期 >
2006年7月
鄉福辦公室
       黃紀華

 

最近在整理歷年來的鄉福簡訊,預備裝訂成冊。這些文字檔案甚是寶貴,鄉福成長的足跡清晰可尋。從1986年7月以代禱通訊型態,每月以四個版面出刊,內容大多為拓荒區事工及代禱。1988年2月增加為八個版面,當時主題文章除了大多由魏德凱牧師撰文,也邀請關心鄉福的牧者及兄姊提筆。1995年漸漸看到自己同工的身影,文章的方向也由培靈、分享,進入鄉村宣教事工的探討。2000年至今,總幹事陳文逸牧師的文章則呈現多元風貌:鄉村的現況及未來、鄉村宣教策略、工人素質……,鄉福的核心價值最是常被提醒。2001年10月增闢【福音教師網絡事工】、2003年8月介紹暑假雙語營的【營會事工】、2004年4月針對提早退休族群的【事奉第二春】、今年開始有同工輪流撰文的【信息分享】。在諸多事工蓬勃發展中看見神在其中的一路帶領。

一個團體的文化是經過長時間的耕耘和薰陶漸漸形成。鄉福始終堅持簡樸的宣教精神。面對未來的挑戰,如何在穩定中繼續尋求突破,如陳牧師所言:我們責無旁貸。

九月過後是林博、歐以南夫婦回台的日子。想起以南姊說過的一段話:「我不是堅強的人,別看我都53歲了,心中渴慕的是一種長久的呵護。一個人會在此孤單過夜,只因順服決非自願……」除了順服,還有冒險。為了冒險,承受渾沌、空虛、懼怕,敢於揮別曾經熟悉的一切,還要做出投注人生下半場的決定。

有異象就敢於冒險。有位韓國牧師說:「我們是為了冒險而誕生的,正如造船的目的,不是為了停泊在港口,而是為了航向未知而美好的世界。」請為我們禱告,不斷帶著熱忱和動力前進。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