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51期 >
2008年11月
鄉福辦公室
       黃紀華

 

「這是我第一次聽到馬偕醫生的故事,覺得他很厲害,十歲就傳福音,還可以一小時拔100顆牙齒。」;「信耶穌之後,祂一點一滴改變我,信主讓我比較容易感恩…」;「我的阿嬤、阿公和爸爸是拜偶像的,家裡有一間神明廳…以前我每天晚上都會在夢中看到不好的東西,被嚇醒,我一直禱告…我知道上帝是垂聽禱告的神。」這是參加過兒童冬令營的小朋友的見證。

陳牧師一再提到鄉村教會門徒裝備的重要,這建造的工程也延伸到兒童。兩年前開始的兒童冬令營,以穩定參加兒童主日學的孩子為對象,讓鄉村弱勢的孩子在營會中信仰更深被建造。隨著孩子一年年成長,昔日主日學的孩子陸續升上了國中,進入青春期就不容易掌握,繼續跟進栽培是刻不容緩的,工作區受限於人力,沒有辦法進一步發展青少年事工,於是我們計劃明年二月為青少年舉辦三天二夜的冬令營,與兒童營同步進行。從這群兒童和青少年身上,實在看見鄉村教會的未來充滿盼望,也挑戰我們必須不斷突破和成長。

每一年鄉福的年度計劃中一定有一項「新工作區開拓」,它不祇是一項重要的年度計劃,更是鄉福的呼召與使命。2004年吳燕輝牧師夫婦離開美國,把自己像麥子種在嘉義縣六腳鄉蒜頭社區的土地上。2006年底林博弟兄夫婦變賣家產,從美國回到台灣芬園的鄉下。2007年楊萌智姊妹開始了過溝工作區,她說:「我希望成為一粒麥子在過溝生根,為上帝結出許多好果子。」今年10月屏東縣長治鄉的場勘行動已悄然展開。長治緊鄰麟洛。人口三萬多,鄉民以客家籍為主占65.43 %、閩南籍32.16 %,民風淳樸,勤勞節儉,大多務農,多元的宗教信仰。

陳牧師說:鄉福仍要繼續往異象前進,像在爬山,目標清楚,方向也明確,不過前頭卻是無止盡的層層山巒。全能的主比我們更關心祂自己教會的建立。我們不過是祂的僕人,與祂一起同工!我們等候更多落地的麥子。而曠野終將成為肥田,肥田要看如樹林!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