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52期 >
2008年12月
芬園工作區
       楊麗娟、林博、歐以南

 

芬園鄉.人口數:25,444人.寺廟數:27
照片-芬園

帶著魚池禮拜堂的傳道和同工一家一家探訪,有機會再次細細地去體會「竭誠為主」一書中對基督工人的勸勉:「基督的工人必須學習在眾多毫不高貴的事物中,作神高貴的人。…神所有工人都是平凡的人,他們之所以不平凡,是因著神放進他們裡面的東西。」高貴和不平凡是因著神的愛充滿分享出去散發的生命,絕非名流、名牌、名嘴…的代名詞,也不只是單一中規中距的坐姿講話穿著才能表現出來。穿梭在家具簡單、幾近粗魯的對話風格、以對酒引歌來建立友誼的環境…,有時覺得我這種書生型的傳道真是顯得格格不入,看到鄭牧師(田尾)和楊牧師(七股),都覺得他們得天獨厚,不需要太多的破冰時間,我卻常常要多做一些事,讓人家認識自己不是那麼難親近的人。越來越能自在於探訪中,不再那麼拘泥自己的矜持和身分(或許當中也潛藏了不少的優越感),更專注的是他們大辣辣話語中要表達的心意,更開心的是也能唱他們自己用「雨夜花」調編唱的「我救主,我救主,我救主我愛你…」,承認自己和他們一樣都是再平凡不過的人是需要聖靈的光照,領受一切是因著神放進我裡面的東西。「然而,我今日成了何等人,是蒙神的恩才成的。」(林前15:10)。越服事才越發現自己的不謙卑,這是在鄉村才能顯明出來的虧欠,是很寶貴的功課。

代禱事項:

一、為晨曦會到彩虹媽媽班級以戲劇宣導防毒,及十二月初磐石樂團到芬園夜市佈道晚會感謝,願上帝記念這些灑下的種子能成長。

二、為許秀珍姐妹淋巴腺癌開刀治療,有主的憐憫醫治及生命的更新。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