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42期 >
2008年2月
撒種的延續
      

 

去年的雙語營,對於沒有在短宣隊中一同服事過的我們來說,是個不小的挑戰;但是感謝阿爸天父,在營會中真的看到了祂莫大的能力與恩典!有不少孩子都表示他們想更深入地認識耶穌!年底,蘇牧師邀請我們在寒假舉辦跟進聚會,不少同工們也都願意來參加。雖然知道我們的任務是要鬆土、撒福音的種子,最實質的幫助至多也就是為他們禱告,求神差人澆灌,讓種子發芽結實,但總覺得可以的話,就多陪他們走一里路吧!一方面,也希望我們能成為孩子們和教會間的橋樑,把他們從營會帶到教會,真正看到耶穌的寶貴、看到委身教會的重要,不單單是擁有四天營會的回憶。或許短短的跟進做不到這些目標,但仍求主讓我們更明瞭他的心意,也悅納我們的服事。

(陳淮山╱中央大學同工;參與鳥松梯次雙語營)

在2007年的最後幾天,我開始細數上帝在這年給予的恩典。有一個結論:服事就是恩典。這樣的感想是從去年鄉福的福音事工當中得來的。

07年的夏天,當大埤工作區雙語營的服事結束後,回到東海的小房間裡,除了有著“突然一切都靜了下來”的空虛感外,我問自己一句話:就只有這樣嗎?突然間,“大埤聖誕福音茶會”幾個字,浮現心頭。在期中考後,我發了簡訊邀請同工來響應這項服事;出乎意料之外,同工的報名是一波接著一波而來。感謝主,上帝預備祂的工人。我們期待一個有著四十個小朋友的聚會,舉辦在聖誕節前夕,希望邀請參加過雙語營的小朋友來共襄盛舉,耶穌基督降生的大好消息。

這時候的我,就特別擔心了。會有多少人來呢?每個小組都會有人來嗎?當從黃牧師那邊知道,有22個小朋友報名,就為他們願意來的禱告。當越接近茶會開始時間,我就愈顯得緊張,依照過去辦福音茶會的數據,能來一半的人就不錯了。我跟上帝呼求「神阿!我相信來的小朋友,都是你預備的,我們不求數量,只求你將聖靈放在我們當中,將這祝福放在小朋友當中。」出乎意料之外,那天,上帝很恩待我們,祂把快四十位小朋友放在我們手中,與預期的情況一樣,那一天茶會非常的順利,將這榮耀歸予神。

(林書民╱東海大學同工;參與大埤梯雙語營)

今年的跨年是我有生以來最特別的一次哩!在這個大家衷情於狂歡的夜晚,我們選擇回到芬園與小朋友們共渡新年。我們簡單的預備了一些闖關遊戲,而小朋友還是一樣的有活力、一樣的皮、一樣的吵,不過也正因如此,他們玩得很開心。說真的…他們大概是我前所未見,玩這些遊戲也可以玩得那麼開心的一群,再簡單的遊戲、再簡陋的道具,他們一樣可以玩得叫聲笑聲不斷,這世上還有比小孩子更可愛的生物嗎?結束時大家一起唱了“給我一對翅膀”其實啊…這首歌是插播的,是在我經過一個小女孩身邊的時候她抓住我,跟我說“ㄟ,我要唱有翅膀的那首啊!”多棒的提議呀!所以大家才又重溫了一次鄉福主題曲,在這首歌的陪伴下,我們帶小朋友們做了最後的結束禱告…看著小朋友說再見那種開心的表情,我的心好滿足喔…就像安姐說的“你們做得很好!!!小朋友都玩得很開心!!!”我就在想…像這樣長如四天,短如兩小時的相處,對小朋友會不會有那麼一點點的影響呢?他們會不會記得有首歌叫“我有一對翅膀”呢?會不會記得有一群大哥哥、大姐姐曾經陪他們一起玩呢?我想…會吧…然後總有一天他們會知道…為什麼我們會這麼愛他們!

(吳珮如╱中興大學同工;參與芬園梯雙語營)

雙語營工作很大的一個困難與盲點是--總是因為隨著營會結束,時間的延長,使得教會跟進的福音工作,無法像營會期間那樣集中火力,以大量年輕同工投入來運作。但依然令人感恩的是,許多同工願意繼續延續營會的感動,繼續跟進關懷鄉村的學生。讓我想到以色列的先知,總是會在需要的時空當中工作,而且在困難的局勢裡,維護上帝的工作。鄉村福音工作雖然困難,但滿有盼望。感謝神,雙語營的工作有賴許多一樣被神感動激勵的同工一起參與,許多同工先知式的堅持,讓我們總是懷抱著希望。

(蔣伊鈞╱鄉福雙語營執行長)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