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42期 >
2008年2月
再相見
       邱瑾

 

 

回想信主的過程,內心感到很激動,感謝神大大的恩典在我的家裡運作,感謝神對我不離棄的愛。

我是在布袋長大的鄉下孩子,生長的環境是民間信仰很興盛的地方。從小的信仰灌輸我們「善有善報,惡有惡報。」我深深相信,應該這樣才合理。

三姊是我們家第一個信主的。高中的時候三姊經常會在家裡唱詩歌,講聖經的故事,想要向我們傳福音,那時候覺得她在進行“洗腦”的工作,想要改造我們的思想,我不想附和她。

對於“基督教”有比較深刻的印象,是來自於轟動台灣的一個綁架案。一個亡命之徒在逃亡的過程,挾持了不少人質,其中有一個是外交官的家庭。和歹徒同處的時候,這個家庭看起來異常的冷靜,似乎沒有太大的恐懼,他們只是不停的禱告,在電視機旁的我看得是膽戰心驚!

這一家人不但為自己禱告,更特別的是他們還為這個壞人禱告,請歹徒悔改,耶穌要赦免他的罪。這和我從小的信仰有很大的衝突,壞人不是應該下地獄受懲罰嗎?為什麼只要悔改就可以得到原諒和救贖?開始覺得基督教是很特別的。

我的父親在五年前因癌症過世,從生病到離開差不多是一年的時間。父親在台中治療的過程,三姊教會的朋友經常去探望他,為他的病禱告,希望能減輕他化療的苦痛,祈求他能得到完全的醫治。父親也在這段時間接受了信仰,決志要成為神的兒女,願意讓主進入他的心,做他的王做他的主。我在旁邊冷冷的看著,心想奇蹟會發生嗎?

神似乎是聽到禱告了,父親的體力越來越好,雖然在治療的過程中發生一次小中風,卻也在短短的復健期間好起來,回家休養的時候還可以騎腳踏車。

在父親住院化療的時候,家裡的五個兄弟姊妹會輪流到醫院陪伴他。輪到三姊的時候,她會講耶穌的故事給他聽,和他分享教友的見證,他很喜歡聽那些故事。有一次輪到我的時候,可能是化療的痛苦使然,他嫌棄我,數落我不會講聖經的故事,當下我非常難過;小時候家境並不富裕,疼愛我的父親總會偷偷帶我去吃點心,買我喜歡的木屐鞋和有造型的橡皮擦,還帶愛美的我去燙頭髮…,那些特別的待遇,姊姊們有時候還會排擠我。而我呢?在他需要的時候卻無法合他的心意,連講個故事也不會,心裡感到很愧疚。

在他病重的時候,他要求我推他去吸煙區吸煙,他抽著煙慢慢的說:我快死了,死了之後要和你再相見。那時候不明白“再相見”的意思。在救護車上陪爸爸回家的路好漫長,無助的我重覆跟他講,你要跟天使一起走,他們會帶你去天堂,隨著他漸漸下降的體溫,我的心情也down到了谷底,因為我不確定他是否真的去了天堂?

父親剛離開那段時間,我無法接受,在夜裡睡不好,心裡思想著,他去了哪裡?我試著去教會,想要找答案,但是每次去每次都會哭,台上講些什麼,根本都沒聽進去,只是一直哭一直哭,聚會結束後,教會的人會圍過來關心我,這樣一次又一次,我還是每次去教會都會哭,後來覺得這樣一直哭很丟臉,就不敢再去教會。

感謝神,沒有因此放棄軟弱愛哭的我,祂藉著一些人一些事,讓我再次回到教會。感謝神,陪我走過流淚谷,讓我明白神能勝過死亡的權勢,讓我對生命有新的看見。感謝神,在我還是罪人的時候,承擔我的罪,讓我因信白白的稱義。感謝神,在我面對信仰搖擺不定的時候,仍將平安放在我的裡面。特別感謝神,差派陳牧師走入我的家裡,讓年邁的阿公阿嬤認識神,在我受洗的時候沒有受到太大的攔阻。我要表白,我是屬神的兒女。我相信會和思念的父親在天堂再相見。

(作者為東石教會姊妹)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