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15期 >
2014年3月
年度培靈會見證分享之三
       邱夢妍

 

照片-315_camp-5 照片-315_camp-6

曾經在一篇靈修文章上讀到:我們要檢視與父親的戶動模式,藉此反省我們與天父之間的關係。

從小到大,我們家總是吵吵鬧鬧,父親和母親時常吵架,激烈程度媲美連續劇,加上父親兇悍、強勢,我一直覺得父親蠻橫無理,也常想著怎麼樣才能夠幫助母親減輕衝突過後的傷痛。

除了父母間的爭吵外,父親在外交友廣闊,時常有賭局、飯局,因此父親自小在家陪伴我及妹妹的時間便不多,偶爾也會因與母親之間或在外的怒氣發洩在我與妹妹身上,久而久之,我們與父親之間的隔閡就產生了,我們很少與父親說話,曾經也懷疑父親是否愛我們、愛這個家。

記得我讀高一時,有次父親與母親又吵架,當時的我覺得自己長大了,可以替母親說話、出氣,便向父親回嘴,將自幼的感受都告訴父親,抱怨他為何不是我期待中父親的樣子,這些話帶給父親很大的傷害,他甚至要燒炭自殺,對我來說也是一個非常大的震撼,我才體會到,不只是母親和我們受到傷害,父親也同樣受傷害和心痛。

感謝神,我們之間的關係稍微有了修復,父親也開始有改變,我感受到,他也想要成為好父親。一直以來,我都不確定是否愛父親,直到信了耶穌,知道天父無條件的愛與恩典之後,我才開始體認到,不論父親是個怎麼樣的父親,我也要用無條件的愛來愛他。

實際上,愛人這件事,沒有辦法靠下定決心就能夠達成,然而神親自教導我。我剛開始上教會時,很愛讀聖經,父親擔心我讀經念書光線不足會傷害眼睛,晚上回家時,帶了一個新檯燈給我,我既感動又慚愧,也明白不論他與母親的關係如何,他個人行為如何,他是我的父親,他愛我。

我去年四月開始進入教會,十月受洗,這當中並沒有遇到什麼阻礙,只有母親擔心祖父過世後祭拜的問題,叫我不要太急著受洗,至少等到祖父過世之後再受洗,記得當時父親告訴母親必須尊重孩子的信仰,後來我順利地受洗,家人也都有到場觀禮。

上週五,祖父過世,我開始擔心若沒有拿香祭拜,是否會引發不悅和衝突,也擔心使父親為難。感謝神,儀式舉行時,父親拿著香發給其他的家人沒有給我,並且用眼神告訴我沒有關係,在那當下,我知道父親在保護我,用他所能的在保護我,使我在父愛中,沒有擔心、沒有害怕,就像父神的愛,是使人能夠卸下一切困苦愁煩、進入安息的愛。

感謝神!透過父親讓我明白,父神的赦罪大愛,即便在讓人不安的環境中,我都能夠因著父神的同在,穩健剛強地踏出人生的每一步,有真實的平安與盼望。

(作者為田尾教會姊妹)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