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34期 >
2015年10月
鄉福辦公室
      黃紀華

 

「我小的時候,每次到了神明生日,就會看到一群小孩抬著神轎跟著跑。我很幸運,能夠這麼早就認識主耶穌。我是鄉下孩子,對鄉下特別有負擔。」這是一位從小在鄉福教會成長,而今在外地讀大學的年輕弟兄的肺腑之言。今年成為雙語營的輔導。

「六年前的暑假,第一次參加鄉福雙語營,加入籌備團隊,那時候陳哥跟我說:『雙語營要有好的品質,需要有優質的籌備同工,也要有老師加入,才能讓我們的教案更為專業。』這些年因著工作、家庭,暫時淡出,心裡卻一直掛念著鄉福。今年回來,看到一批年輕、熱心又優秀的籌備同工,老師同工也比六年前增加了許多,感動的淚水不停流下。」在北部擔任國中老師,結婚有了自己家庭的姊妹,今年回來擔任營會輔導。睡在沒有紗窗的教室中,每天與蚊子、螞蟻、隱翅蟲交戰;衣服一再被汗水浸透,又被海風吹乾,只有感恩,沒有怨言。

鄉福的兒少營會事工,這些年能夠穩定運作及成長,年輕優秀人力的挹注是關鍵!凡參加過鄉福各式營會的輔導都知道:這是一場硬仗,會很累,很辛苦!但還是有一群年輕人受感召,無怨無悔委身其中!何能如此?鄉福異象及牧者的生命榜樣。

小樹苗的成長非一蹴可幾,如同鄉福披荊斬棘的開拓歷程,不是靠一次決定性的行動、一項卓越的計劃、更非運氣好;乃是從不斷的嘗試及失敗中累積經驗,重新調整修正再出發。事工如此,工人的生命更是如此!

企管大師柯林斯說:「能歷久不衰的百年基業往往是能固守核心價值的卓越企業。」 願我們沒有違背鄉福領受的異象使命──福遍台鄉、建立教會!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