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42期 >
2016年6月
大村工作區
      林逢泉╱林玉美╱雅涵、書河

 

大村鄉╱人口數:36,501人╱寺廟數:15
照片-大村

在母親節的前一天,參加了兩位在外地工作後來也出嫁在外地的大村姊妹的母親喪禮,他們的父親是本地廟宇的虔誠信徒,並且也是廟宇的重要人物。要感謝主的是她們的母親在生病住院時已決志信主,雖喪禮是父親決定用民間宗教的方式處理,我們為表安慰與追思,在公祭中與北部的一些弟兄姊妹與司禮者表明我們是基督徒不拿香祭拜而以行禮表追思。這是基督徒在信主後特別是在喪禮上會與沒信主的家人所面臨在信仰上的表白立場甚至衝突之處,而也應該在信仰上有美好的見證與堅持。

母親節是對母親的紀念與感恩的日子,雖對母親的孝敬並非只有這一天,但母親節總是把人的眼目再次聚焦在母親身上,耶穌在十架上將母親的託付「看你母親」也是對我們每一個人對自己母親關心注目的提醒。對一個剛辦完母親喪禮,隔天就是母親節的這兩位姊妹來講,在信心上因母親信主是得安慰的,但總是會令人在情感上更加觸動別離的感傷。慶祝母親節的主日,在信息的分享上總是提醒每一個人在有限年日裡要懂得珍惜與母親相聚的日子。從舊約十誡對人的誡命中第一條就是當孝敬父母,可見上帝對每個人該如何對待父母是何等的看重。母親的愛總是呈現出如同上帝無條件、犧牲的愛;每個基督徒更當對上帝為我們犧牲生命付出大愛而充滿感恩與回應祂對我們的愛。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