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66期 >
2018年6月
布袋過溝工作區
       林根旺/曾敏固

 

布袋鎮╱人口數:30,888人╱寺廟數:50
照片-布袋過溝

配合五月的母親節,之前兩個禮拜的同工會就決議,透過社區陪伴弱勢家庭的事工,邀請出席的各位母親,藉上帝的話語來肯定母親的辛勞與貢獻,並準備薄禮聊表敬意。盼望教會能有像初代教會的婦女,又像舊約聖經中護衛男子的女子,常在父前傾心吐意,一起祈求上帝大大祝福。除教會內母親輩的受邀,也邀請教會課輔班與食物銀行的家庭主婦, 以及參加協會在教會社區活動的婦女。盼望天父透過主日信息的激勵,肯定母親的辛勞與貢獻,以及牧師為大家祈求天父的祝福禱告,臨到母親並擴及家人社區,雖邀約二十位,有十七位回應出席,講員楊清安牧師夫婦,也邀請他大姊外甥女參與聚會,他感恩大姊若母,回應孝思。

母親節愛的信息取材舊約聖經人物,摩押女子路得「一個外配的委身與跟隨」。講述婆媳「彼此相愛、衷心跟隨、完全順服、身分認同、成就救恩」,也激勵嫁到台灣偏鄉的外籍配偶。我們邀請多位外配,僅僅來了印尼外配阿美,而主日信息,我們身有同感,無疑的、正是向著苦命鴛鴦阿勳與阿美傳福音!阿美遠渡重洋,無怨無悔的嫁給車禍不良於行的阿勳,為他生下一男一女,跟著他做回收,早晚她還勤快剖蚵,補貼家用。藉著教會的關懷陪伴,珍惜並接受安排的食物袋與課輔班,協助她教育出懂事的子女,不亞於台籍媳婦!夫婦不僅恩愛同心,秀外慧中的她,深蒙婆婆疼惜。好景不常,丈夫二年前癌末,婆婆沒多久就先走一步,失去婆婆這個支柱,堅強的她,一肩扛起家計。如同路得,「主的恩典夠用」,外配的她,成就另類的「路得一生愛的跟隨」、「拾穗」、「成就堅實的愛情」。

上帝祝福有信心的路得,上帝的心意也祝福每一位有信心的外邦人,藉由教會的關懷陪伴,在公義慈愛,信實上帝的同在,彰顯在鄉福偏遠的每個工作區裡!不但在過溝,也是在各地教會,願聖靈帶領廣傳古老十架的天國福音,讓所有迷失的外邦人歸回羊圈,添寫教會救贖歷史。

(撰文∕林根旺)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