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406期 >
2021年10月
長治工作區
       溫盡滿

 

長治鄉╱人口數:30,994人╱寺廟數:26
照片-長治

最近信主的或不信主的都會向我發出這樣的問號?神為何不解決這些苦難呢?神真的對這世界漠不關心嗎?從聖經得知當所多瑪、蛾摩拉,罪惡甚重,神將要剿滅他們,並把這事告訴了亞伯拉罕。他就為這城放膽了六次,神竟然應允若有十個義人,祂也必不毀滅這城,可惜連十個都沒有。

當約瑟為還不認識耶和華神的法老王解夢時,對法老說:「解夢不在乎我,乃是上帝已將所要做的事指示王了。」從這異夢中對法老王的啟示,顯明神是列國的神,是慈愛憐憫的神。

神興起先知但以理輔佐尼布甲尼撒王,把王忘記的夢說出來,並把夢的奧秘解釋給王聽,對他說:「那顯明奧秘事的主,已將日後必有的事指示你。我能解夢乃是出於天上的那位神。」當時,尼布甲尼撒王俯伏在地,向但以理下拜說:「你們的神誠然是萬神之神、萬王之主,又是顯明奧秘事的。」可惜他並沒有真心悔改,暴政必亡,最後亡於瑪代波斯。

神也曾差遣先知拿單往亞述國的首都尼尼微城傳悔改的信息。從書裡看到約拿與神的對話耐人尋味,說明了上帝對受造物有主權,更看出神是大有慈悲和愛的神,祂甚至願意寬赦並拯救祂子民的仇敵,不願意施行懲罰毀滅。使徒彼得曾提醒,主耶穌應許我們祂會再來,有人以為不可能。主耽延是寬容人,不願有一人沉淪,乃願人人都悔改,成為神國的子民。苦難是暫時的,我們所要看重的是永恆的事,主自己從天上下來現身說法,讓我們得知那世界與這世界是不同的。我們若將起初確實的信心,堅持到底,就在基督裡有分了。願彼此共勉,代求。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