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1期 >
1990年7月
      
 

許多年前,當我還是個孩子的時候,就常想「老」是怎麼回事?為什麼人老了就變得不可愛,也不好看?為什麼人到一個年齡就非老不可?「老」是不是一件令人不愉快又害怕的事?因為孩子們怕他,年輕人遠離他,至於年紀相仿的老人家聚在一塊時,大約也只能談「憶當年」。

於是,年輕人獨自追求他們未來的夢,老年人在無奈心情中,也只有守著滿是傷痕的過去,望著沒有未來的未來。

然而,近些年已漸漸發現「可愛」老人的蹤跡,他們如何博得年輕人的敬重與親近,如何脫去傳統的束縛,潘銘讓院長對年長者倒是有些諫言。盼望無論是還年輕的我們,或是自認已屆「老年」的弟兄姊妹,都能讀讀「老年人如何與年輕人合而為一」,相信我們對自己的態度、觀念會有適度的調整。

另外,鄉福簡訊也為弟兄姊妹留下一塊編織彩雲的空間,藉著您的見證,心得或搜集的精彩短文(必須無版權問題,或徵得作者同意),來豐富這塊園地,願賜恩的主與您同在!

注意事項:
        一、來稿請填寫真實姓名及發表筆名,若是摘錄文章,請註明出處(哪個刊物,作者何人)。
        二、字數約1000字(稿費從缺)。
        三、來稿請寄:台南市郵政信箱7-217號,鄉福簡訊收。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