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7期 >
1991年1月
鄉福辦公室
      黃紀華、陳秀美

 

「只要存心謙卑,各人看別人比自己強。」(腓二3)

人與人相處,最忌諱的就是隨意批評人,損害別人尊嚴。

保羅做得好,既不詆毀別人,高抬自己,反而善於欣賞別人。他說:「要看別人比自己強」,也就是說,要發掘別人的長處,也欣賞、稱讚別人的長處。

孔子說:「三人行必有我師,擇其善者而從之,其不善者而改之。」這都是稱讚別人的長處。

在人際關係上,不但要懂得欣賞別人的長處,還要給人以合宜的稱讚,如此會給人莫大的鼓勵和安慰。

義大利有一個小孩,聲音尖銳,人笑他為公雞,使他感到懊惱,但他的母親卻稱讚他的歌聲。由於他母親的稱讚,鼓舞了他,後來成名,就是舉世聞名的歌王──卡羅素。

英國大文豪狄更斯,年輕時抑鬱不得志,雖然勤於寫作,但寄出的文稿不是退回,就是石沉大海。但有天編輯來信,稱讚他的小說寫得很好,鼓勵多寫,他喜極而泣,從此專心寫作,獲得成功。

有人說:「一句讚美的話,如同冬日陽光,溫暖人心;苛刻的批評,如同暴風雪,冰冷徹骨。」給人一句讚美,不花費甚麼,卻能在人際關係上增進友誼,何樂不為呢?

 

消息與代禱:
            一、鄉福北美聯絡同工陳仕展弟兄,公餘之暇,積極參與鄉福的事奉,近來更結合一群愛主的弟兄,準備有計劃的展開推介的工作,向北美各華人教會傳遞鄉福異象,求主紀念使用他們。
            二、東石同工梁紀貞教士喜事臨近,將於二月二日下午三時在台北和平長老教會,與陳文逸弟兄舉行婚禮,攜手共創美麗的人生。婚後陳弟兄將加入鄉福,與梁教士繼續在東石事奉,願主賜福這對新人。
            三、各區都有需要工人的呼聲,求莊稼的主打發合祂心意的人來,收割祂的莊稼。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