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47期 >
1991年11月
記田尾福音隊
       朱旭新

 

參加為期一周(7/30-8/5)的田尾福音隊,是我一次非常特殊的經驗。過去我從未參加過類似的福音活動,而這第一次,便實實在在地經歷到上帝的慈愛與大能。

在七天內所安排的各項事工中,包括四次的兒童主日學、青少年工作、主日的各個聚會以及最後一天大家到田中少年輔育院佈道。乍看之下行程似乎相當繁忙,然而實際上並不如預期的那麼勞累。因著神在各樣事情上的祝福與恩典,讓我們知道我們不是憑著自己在埋頭苦幹,而是完全依靠上帝的大能才能如此成就。

參加了福音隊,我不敢說對田尾那地方有甚麼幫助,因為事實上一切成就的事,都是神在動工,並非個人功勞,然而神藉這次經驗讓我看見了禱告的力量。

想起在七月初舉辦的團契退修會,自己雖是同工,事前卻沒有好好付代價禱告,但神自己在會中燃起了禱告之火,每位弟兄姊妹都大受感動,而且在靈命上大有長進。這次福音隊則大不相同,在兩個月漫長的籌備期間,我們有非常多的禱告,不僅隊員如此,學青、約書亞團契如此,全教會甚至田尾教會也是如此。結果七天下來,我們真的知道神聽了禱告,成就了超乎我們想像的美事。

神在天氣、行政工作、經費、團隊合一上的祝福,在此就不多說,總之一切是出乎意料的順利。而在兒童主日學的工作上,更是讓我見識了上帝的奇妙之處。田尾教會很小,平常主日學頂多十餘人來上課,但我們開始的第一天便有48位小朋友來參加。雖說他們都是我們去巷子中拉來的,或是邊騎腳踏車邊廣播招來的,然而仔細想想這不都是神所預備的嗎?我們沒有精美的傳單,事前也沒有盛大的宣傳,甚至聚會內容在外人看來可能十分冗長,說教味太重,但那些小朋友們卻是一邀就到,一請就來,這樣一個小村落中,居然有50位小朋友願意參加聚會。

四天下來,在最後一個「給上帝的一封信」活動中,我們看到小朋友們竟是如此地渴慕神,對神有那麼多的認識,就更知道這是神自己成就的了。

古諺有云:「盡人事,聽『天』命。」想來真是有理。傳福音時,是我們的口才使對方折服嗎?是我們的雄辯使對方相信嗎?這一切難道不是神自己開了他們的眼、心,讓他們真正看見上帝的榮耀嗎?聽「天」命就是順服神,以往我相當自豪,自以為高超,但在福音隊中我才認識到原來自己是這等渺小。神願意使用我,不是我有甚麼可誇之處,實在是出於祂的恩典,我還能懶惰不服事嗎?看到田尾那地三步一小廟,五步一大廟,多少人陷於撒旦的控制而不自知、不能自拔,我還能閉口不向他們述說神的慈愛嗎?求神幫助,我知道靠自己並不能做甚麼,全能的神才能有如此的力量。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