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55期 >
1992年7月
東石工作區
       陳文逸╱梁紀貞、張雅惠、黃金滿

東石鄉╱人口數:38,928人╱寺廟數:39

 

在鄉下有人願意決志接受耶穌,都會給同工帶來莫大的安慰和鼓勵,但這些人中有些就像種子撒在磐石上和荊棘裡的,當十字架擺在他們前面,他們就從旁繞過去,而不是背起十字架。這樣的安慰和鼓勵是短暫的,有時候也會有些許的失望和挫折,這類的人多了,同工也學會不要高興得太早,凡事交託仰望那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

昨天晚上有位我們認為是準弟兄的壯年人帶了個小西瓜來教會,起初閒聊,我想把話題拉去面對他的生命。

「何必想那麼多生命的問題,百年以後,每個人還不都是一樣。」他回答。
    「你知道這是人的想法,聖經不是這樣說的。」我說。
    「為什麼每次都用聖經來談,我又不完全相信聖經。為什麼每時刻都要想著上帝呢?」他說。

我因這樣的對話而心急,畢竟他進出教會二、三年了,新約聖經也看熟了,「怎麼你的生命還繞著原地打轉,要踏出去啊!」我訝異的音調有些高亢。我們的對話,從沒有這麼緊繃的。沉默了一下,他低聲的說:「如果不信,可以常來教會嗎?」

「當然可以,但不要把信仰建立在人的身上。」我輕輕的答。心裡還是想著,對於這樣一個算是熟悉聖經,看重友誼,目前又不算相信的人,怎樣幫助他呢?

神啊,你的話已像雨雪從天而降,要滋潤地土,要改變人心,求你快快工作,好讓我們可以歡欣踴躍。

神啊,讓我們有一種迫切等候復興隨時來到的心,也讓我們有一種準備,像那些先聖先賢是存著信心死的,好讓我們在孤單落寞的時候可以持守,在風高浪急的日子仍然挺胸前進。


代禱事項:
            一、 為長期在東石的服事禱告,怎樣更多接觸這裡的人,怎樣幫助他們,求主開路。
            二、 家庭禮拜剛開始不久,想藉此讓弟兄姊妹有更多肢體的交通,並能帶領全家信主。
            三、 暑假福音隊,和夏季兒童學校,求神賜下剛強、仁愛、謹守的心給每一位同工來開拓新的工作。
            四、 黃金滿傳道正加緊學國語,請為著這樣的學習禱告,陳文逸、梁紀貞傳道夫婦決定報考華神教會證書科全修一年,請為考試及有新同工配搭禱告。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