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69期 >
1993年9月
信主到蒙召
       邱菊停

 

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會成為基督徒,更沒有想到會蒙神選召。神的作為奇妙可畏,祂讓不可能的變成可能,使驕傲的人謙卑下來,祂興起環境擊打那在創世以前就已揀選的人。

我生長在觀念保守的客家家庭,父母認為女孩子不需讀書太多,好強的我不顧父母的反對,隻身前往台北讀書工作,現實環境許多艱難,就在萬念俱灰時,求助神明媽祖佛祖觀世音……,問題仍不得解決。屋漏偏逢連夜雨,竟又發現舌下結石,必須開刀,否則有生命危險。「天啊!為什麼我總有這麼多患難?」心中不斷吶喊!手術後,有位院牧拿著福音單張來看我,單張上的話緊緊地抓住了我的心,心裡饑渴要認識耶穌,就這樣走進了教會。在一次地方教會所辦的差傳年會中,神使我看見客家同胞信主比例之少及困難性,眼淚不停一直流,神清楚的將負擔放在我心中。

從滿州托兒所到麟洛短宣,後又進神學院受裝備,再回到鄉福,全是神奇妙的引導。按著人意,誰不喜歡繁華的都市?安逸的生活?或許有人會說我喜歡鄉下恬淡、安靜、清苦、樸實的生活,但是鄉村的工作不是憑著浪漫想法的喜歡,重要的是從神來的託付和負擔,否則一旦遇見挫折失敗將無法走下去。

在麟洛一年短宣中,實際跟著傳道人學習禱告、爭戰、探訪、造就信徒、打掃會堂、廁所,這是最實際的門徒帶領。帶領者本身作榜樣,被帶領者跟著學習。感謝神,這樣的訓練,給我很大的幫助,使我一進入神學院,能夠很快的適應新環境。另一方面,在無形中耳濡目染的薰陶下,學習分析、計劃、條理、原則,這對我在神學院的學習有很大的幫助。

有人問我:為何再回鄉福?讀神學院前神給我兩個異夢,那夢非常的清楚,彷彿身歷其境一般,甚至不知道是不是在作夢,兩個夢都是有關傳福音的。在神學院每當為將來的服事工場禱告尋求時,這兩個異象就清晰浮現腦海,我心裡很掙扎,不是對鄉福沒有負擔,而是害怕回屏東所要面對的難處。

神用極大的忍耐憐憫、扶持我的軟弱,不斷用祂的話語激勵、安慰。直到我能順服的說:「一個委身基督的人,沒有自己的選擇,一切主權都交給主。」不再掙扎、懷疑、懼怕,單純相信、依靠祂的帶領,願神繼續引導我。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