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69期 >
1993年9月
東石的壯士
       魏德凱        翻譯:吳碧霜

 

 

在鄉村福音佈道團的六個工作區當中,東石地區似乎是最困難、最沒有果效的地區。在其他五個地區都只有兩位全時間的傳道人,而東石卻有五位(一位韓籍宣教士),而且這五位傳道人也都全然獻身給主,努力傳揚祂的福音,他們也花時間禱告、讚美並飲於祂的話。有好幾回他們一位接一位到安靜的地方有一段時間禁食禱告,因為他們都很希望東石的福音工作能有所突破。

他們也嘗試許多不同方式的傳福音,譬如逐家探訪、舉辦各種不同方式的福音聚會、醫療隊、來自不同教會的福音隊、英文班、兒童班、為生病的人禱告、趕鬼等等。他們不斷地尋求主,忠心地事奉祂,如此持續三年,而果效又如何呢?

只有少數幾個人歸向主,而每一次一有人接受主就會受到仇敵的攻擊,也使得四圍認識他們的人目睹這些攻擊而感到十分害怕,叫這些屬靈的新生兒不敢再繼續追求主。在早期有一位決志者正準備要受洗,他的太太就遭到雷電之災。又有一位正決心要信主,她的兩個兒子就相繼過世,一個在車禍中喪生,另一個自殺身亡。另有些對福音感到興趣的人就罹患怪病。所以目前整個東石區的居民對主的福音都十分硬心。曾經有一政府機構辦公室的十位職員要求鄉福的一位同工去教他們英文,他們堅持上課的地點一定不要在教會裡。最近幾個月來,每主日的崇拜只有一、二位出席。

面對這些景況我們該怎麼辦呢?我們該有甚麼反應呢?我們的結論又是甚麼?難道我們要關閉東石地區的工作,任憑惡者來挾制此地區?不!我們絕不能這樣做,我們的主是位全能的上帝,藉著十架祂已勝過撒旦的權勢,我們的主也給了我們一個嚴肅的警告:「人怎能進壯士家裡,搶奪他的家具呢?除非先捆住那壯士,纔可以搶奪他的家財。」(太十二29)很顯然的,東石地區的壯士還沒有被捆綁。東石地區的同工已有一段時間持續熱切的禱告,我們相信這些禱告絕不枉然。目前他們急切需要支援,因為有兩位同工離開到神學院進修,有一位是剛加入的新同工,他們特別需要您的代禱,求萬軍之耶和華施恩典顯出祂的大能來擊退東石地區的惡勢力。

各位關心東石地區福音工作的弟兄姊妹,或許你們會想知道東石最近的情況。在臺灣二十三個濱海鄉村中,有幾個鄉村可說是臺灣島上最迷信、拜拜風氣最盛的地方。東石濱海,居民以養蚵及漁業為主,在鄉福的六個工作區中,東石是最艱難的一個地區。

到底在東石的同工們所遇到的阻力是甚麼呢?我要舉最近的兩個例子向各位說明,使你們能瞭解而更有效地為東石禱告。

一個禮拜前,雅惠和雅黛,她們兩位就是東石的鄉福同工。她們去探訪一位李太太,李太太約四十歲,她告訴這兩位同工,她從小生長在一個嚴酷沒有愛的家中,她母親常常很狠地打她,後來她嫁給一位大她二十五歲的男人,她丈夫也常常打她。現在聽聞神愛人的福音,心中感到欣喜和安慰。

禮拜天早上雅惠和雅黛開車去接她來教會,她很喜歡教會的詩歌及那裡的氣氛。主日崇拜後她們又開車送她回家,結果李太太的母親和丈夫卻盛怒地等在家裡,一看到她們回到家門口,李太太的母親就出手打雅黛,她丈夫抓起磚塊威脅著要打碎車窗,並且要求雅惠和雅黛要賠償他一些錢,因為她們帶她太太去教會,使她在主日早晨沒有去採蚵賺錢。至於同工走後,李太太會遭到甚麼對待,我們可想而知。

上個禮拜我們還拜訪了一位蔡太太,她告訴同工們一樁有關她兒子的往事。當她兒子還小的時候,他認識了一些基督徒,他對這些基督徒印象很好,而想要到一所神學院去多瞭解基督信仰,接著他就病得很嚴重,蔡太太就帶他到廟裡求神問卜,請道士為他唸咒治病。有一位道士立即回答說,他的這場病是因為對基督教產生興趣而得罪神明所致。因此她就說服兒子一定要斷絕對基督教的好感,而且再把他帶到廟裡,他的病就得了醫治。

蔡太太對福音沒有敵意,她甚至瞭解福音是值得接受的信仰,可是她內心卻還是充滿恐懼,深怕接觸福音會遭到厄運。她的態度是友善、真誠的,但是以往的那件事使她心有餘悸。

東石確實有惡者的營壘在,但「我們爭戰的兵器本不是屬血氣的,乃是在神面前有能力,可以攻破堅固的營壘。」(林後十4)請您繼續和我們一起為東石失迷的羊禱告我們的神,求祂攻破那堅固的營壘。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