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121期 >
1998年1月
南台灣之行—記兒童英文夏令營-4
      黃懷陳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兒童英文營,雖然之前沒有過任何帶小孩的經驗,但是這次的體驗讓我永難忘懷。

還記得第一天到恆春鎮的滿州鄉時,一看到那兒的水光山色,使人彷彿置身桃花源中,有種飄飄欲仙的感覺;但是不一會兒看到營地簡陋的衛浴設備,又差一點兒想立刻跑回家。由於長期生活在繁榮的大城市中,享受慣了舒適方便的環境,突然接觸這兒的自然原始,有些不自在,也為自己的直接反應頗覺難為情。感謝神,給我磨練的機會,讓我去體會另一種大自然純樸的生活。

老實說在到滿州之前,我根本就不喜歡小孩子,因為感覺他們是很吵鬧磨人的,更別談去帶兒童夏令營,這幾乎是不可能的事;可是神藉著學長劉韋隴弟兄來說服我去參加這個活動。他對我說:「不要做個“死”的基督徒,要做個“活”的基督徒。」當時我不以為然。直到有一次去聚會,聽到台上的牧師說:「弟兄啊!雖然我們都是神國中的人,但是千萬不要空著你的雙手去見我們偉大的神,要不然雖在神國中,地位也不一樣;要善用我們的才幹去傳福音,所謂:『天生我才必有用』,千萬不要做一棵不結果的無花果樹。」這時方才了解韋隴學長的話。的確,我承認自己是一個忽冷忽熱的基督徒,確實不曾為神做過甚麼,當下就決定去參加兒童夏令營,並藉此訓練自己知道如何傳福音。

感謝神,讓我在這將近一個禮拜的服事中一切平安順利。感謝神給我成長的機會。也感謝共事的同工們適時地給予幫助;雖然非常的辛苦,喉嚨也喊啞了,可是卻深深懷念那段日子,因為在那裡我找到了失落的童年,找回了從前天真爛漫的影子,更尋回了最真實的自我。雖然四天當中風大雨急,使得部分活動受影響,無法照常舉行,但是,我仍然覺得很快樂,很開心,不全是因為孩子們活潑可愛,同工們和諧融洽,而是因為深深感覺神的靈與我們同在。詩篇四十六篇說:「神是我們的避難所,是我們的力量,是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所以地雖改變,山雖搖動到海心,其中的水雖匉訇翻騰,山雖因海漲而戰抖,我們也不害怕。」讚美神是至高可畏的,祂是治理全地的大君王。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