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134期 >
1999年2月
與神親近
       魏施福樂        翻譯:邵婉卿

 

她是一位非常可愛的年輕少女,也是我的好朋友。她告訴我多年來她一直在寫一本小說,現在終於接近完成了。但她的心並不全然平安,她知道也許是書中的一些角色並掩飾得很好。書中的人物尚健在,其中描述的故事必會對這些人造成傷害,除非全書再整理過,否則無逃避這樣的結果。於是她向神呼求:「主啊!我該怎麼辦呢?」她說:「我常常是一面寫一面禱告,而且花非常多的時間在這樣的禱告上面!」

當她完書後一直就放在身邊,沒有勇氣送到出版社。於是她決定做一些籤條,一個接一個的詢問神當走的方向。令人驚訝的是每一個都轉向否定的答案,最後她十分沉重但順服地燒毀了這本書,當作燔祭獻給神,並向神表明沒有任何的目標、抱負或夢想能比祂的同在更加重要!

就在那一夜過後的凌晨,她被天上的父神搖醒,並以祂慈愛的雙臂環抱,祂的顯現告訴她,祂喜悅她的順服!

在聖經中我們也看到許多與神親近的美好見證。例如以諾,經上說:「以諾與神同行,神將他取去,他就不在世了。」(創五24)對摩西記載的是:「耶和華與摩西面對面說話,好像人與朋友說話一般。」(出三十三11)

我們是否曾想過神是多麼渴望能與我們親近?祂不但在我們的心中留有嚮往與人建立親密關係的空間,祂也為我們預備了與祂有深入交通的專屬密室,祂樂於與我們每一個人都有極喜樂的親密關係。當祂以父與子、母與子、新郎與新娘做比喻時,祂已向我們表明這事是一種多麼親密的關係了。

我們已經歡渡了紀念耶穌降生的聖誕節。我們也會教導孩子門唱生日快樂歌來提醒他們的誕生。聖誕節也是使我們的心再次思想耶穌的降臨。這也是我們慶祝生日的意義所在,我常想用甚麼方式才能讓神滿足、蒙神悅納呢?以賽亞書寫道:「他必看見自己勞苦的功效,便心滿意足。」(賽五十三11)

我們可以自問坐在寶座上的主有多少次從天而降來到我們當中時,能夠喜樂地說:「是的,我所做的都是值得的!十字架的羞辱沒有白白受!」當然主所想要得著的救贖代價之一是要與祂的兒女建立親愛的親密關係。

我有一個姪女,她是一位[很可愛的基督徒姊妹,年輕時便守寡。丈夫過世時她才二十幾歲,並留有兩個稚齡幼子,她卻與主有著令人稱羨的親密關係。有一次在樓梯間她差點滑倒,我立刻聽見她溫柔地說:「謝謝你,主耶穌!」感覺就像是主以祂的膀臂扶了一把所以她才沒跌跤!從那天起我知道她得著滿足的秘訣,她也真的從未感到寂寞過。

有一位年輕的少女被主呼召要到宣教的工場服事,她不但順服,而且剛開始服事的前五年幾乎是被孤立隔絕的。我們問她如何忍受這一切,她答道:「主對我而言是如此的真實存在,並且祂使每件事物都變得非常地奇妙!」

我們是否每天享受在與主的親密關係呢?祂是否也能在與身為祂兒女的我們親密接觸中得著喜樂呢?親密關係就像壹朵精緻的小花,需要細心的澆灌與栽種。我們當如何做呢?首先我們必須花時間與祂親近。接下來要養成日常生活中隨時隨事尋求祂的習慣。而且我們要學習謙卑地聽從來自聖靈體貼神心意的溫柔聲音。當然還有其他許多的秘訣,我們可以誠心地向主禱告說:「神啊,求你鑒察我,知道我的心思;試煉我,知道我的意念;看在我裡面有甚麼惡行沒有,引導我走永生的道路。」(詩一三九23-24)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