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162期 >
2001年6月
福音心鄉土情
       蔡明珠

 

『有一條路人以為是對的,至終成為……之路』

不知道您是否有過這樣的經驗,當我們開車出門前已確知所要到達之目的地,也事先都想好所要走的路線,然後心想只要照著走就必然沒有問題;但很不巧,往往會遇到“道路施工”!只好繞道而行,可是這條路卻是你所不熟悉甚至未曾走過的,但因已經上路了,你只好左轉右拐,硬著頭皮往前行,卻擔心已亂了方向,並且可能是往反方向而行卻不自知;這時若已夜欄人靜,就只好一直繞到看到道路指標為止,才能認清方向,才往前行;若是方便問路,最好還是停下車來,不厭其煩謙卑的詢問路人方向,才不致於走迷了路,以致離目的地越來越遠,白白走一遭。

在信仰的路上豈不也是如此嗎?最近認識一對篤信佛教二十一年的夫婦信了主,他們吃素,禪宗密宗有經必修,又是星雲大師的大弟子,奉獻在佛教界數以千萬,走過這一段漫漫長路,又花了極大的心血,卻在尋找真實的平安及真神的驅使下,停下腳步來,重新定準方向,謙卑尋問,重新出發,找著了道路、真理及生命。如今散發出真平安,真喜樂的生命,且迫不及待地常與人分享這份新生命及找著方向的喜悅。

深切的渴求主的救恩臨到這片土地的百姓,特別是在鄉村已拜拜許久許久、吃齋念佛數十年、懵懵懂懂篤信偶像十年八載……,無論多久,求神讓他們有機會停下腳步來思索,能走上一條正的路、對的路,且是可以到達目的地的路。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