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164期 >
2001年8月
把鄉福介紹給人/消息報導
       朱宛中/劉碧珠

 

把鄉福介紹給人

每次整理鄉福之友的免稅收據時,小孩子都樂意幫忙貼郵票。他們看到這麼多的收據要處理,就不免好奇的問:「媽,這是甚麼啊?為什麼這麼多?」我很高興他們有興趣,就簡單的告訴他們:「這是台灣的鄉村福音工作,有宣教士在鄉下把主耶穌的故事告訴人,他們就可以像你們一樣相信上帝,心中快樂……」看他們一臉困惑的表情,趕緊就此打住,但也不願放棄這難得的機會,馬上改口問:「你們將來長大,願不願意也像爸爸、媽媽一樣幫鄉福做事?」他們仰起那純真的臉龐,笑咪咪地說:「可能吧!但不一定!(May be, May be not)」事後我仔細回想,我們參與鄉福的事工,也是從關心、了解、參與才投入,他們在美國出生的第二代要如何才能搭起這關心的橋樑呢?

今年初在我們的雅歌團契中,有位弟兄提到教會(山景城基督徒會堂)希望由不同團契認養(Adopt)教會所支持的宣教士,希望藉著書信往返、代禱、關心、了解,可以帶動整個教會的宣道事工。他說:「我對台灣鄉福有負擔,希望大家可以為這事禱告,看團契是否有同樣的負擔,然後再決定下一步。」雅歌團契的成員都是從台灣、香港、中國來的專業人士,多數是工程師在各種高科技公司就業,家中都有一個到三個小孩,年紀從兩歲到十三歲不等,如果能藉著認養宣教士的機會,使小孩與父母有一個共同關心參與的事工,甚至以家庭為單位組成短宣隊,讓孩子們在英語發音、音樂、手工藝或運動遊戲上同工,豈不更好。他們因為參與就可親眼看見福音工作的重要,因關心與他們同年齡小孩的需要,自然了解服事的迫切,這實在是一個美好的計劃,能全家一起服事主是何等美好的事情。

在讀完魏德凱牧師的【起來,接棒!】之後,對福音事工的薪火相傳有更深的體認,這實在不是個人或一代就可以完成的大使命。希望藉著這次團契認養宣教士,可以埋下家庭對宣教事工負擔的種子,經過短宣的參與,可使宣教之火燃燒不熄,如果可能將此模式發展成家庭的傳統,那豈不更好。

願神祝福我們的事工,賜我們智慧與愛心,使我們因著關心宣教士,更能體會神的大愛,背起十架與主同行。

(作者為山景城基督徒會堂姊妹,鄉福北美代表。)

消息報導

林華山醫師夫婦參加愛恩台福教會短宣隊Taiwan Mission點滴……

暑假旺季,險些「無機可乘」。抵達桃園上空,想起讀過一位牧師的經歷,談到他抵達台北時,曾感受到一股強而不可破的惡魔勢力,重重的籠罩在上空。我也嘗試著去感受著它,卻只有一顆酸酸的心--「心頭千斤重,目眶一陣紅」。

台灣的七月天,豈只是熱得汗流滿面,簡直是要“出油”了。藉著到台南去策劃短宣隊的行程,順道去台南辦公室“避個暑”。還記得好幾年前,曾在貴賓房睡過(唯一有冷氣的Room),心想有冷氣,腳步也就加快了,一關剛過,又得再過一關--“爬”四層樓梯。沒想到慧群姊勤又儉,捨不得開冷氣,看著她熱得發紅的臉,汗珠一滴滴的從兩頰流下,並遞給我們兩杯剛去買回來的“梅仔冰”,那敢開口請她開冷氣,下意問她:「熱不熱?」「不熱!不熱!」

7/5/01特地去中壢參加青宣,看鄉福的攤位,今年以全新的面貌與大家見面,五幅90cm×150cm的看板,不論圖片、詞句、設計都很鄉土味。VCD有國台語配音,介紹鄉福的歷史、各地工作站、見證、最後以異象來結束。這片【來自鄉村的呼聲】,必能引起極大的共鳴。當場報名體驗營的也不少。

7/15~7/22田尾教會有一週的美語雙語營。鄭牧師開一部7人座的van,在田橫路相閃車,真驚人!有糖尿病的他,眼睛略有出血,請代禱!

天略黑,車過田間小路,路旁有塊墓地,許多參差不齊的墓碑豎立著。這批洛杉磯來的“美國憨”大聲喊到:「看!這兒有小人國!」鄭牧師稱之為「立髮院」。

台灣的七月天雖熱,但水果蔬菜多又便宜。苦瓜不苦又生吃;芒果嘸絲核又小;土香蕉嘸指頭大又香;糯米荔枝肉甜仔又小;旺來甜得叫夏威夷鳳梨“下威咦”!不可比!台灣不愧為是個寶島。

「讓孩子們到我這裡來……。」呼召時每個小朋友把手舉得高高的,而且搶著留下名字,深恐自己被遺漏--“天國是搶著進去的”。相信再給台灣十年,他們都要像田尾花園的每朵花,盛開且發出芬芳的香氣。「……因為在神國的,正是這樣。」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