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164期 >
2001年8月
耶穌找到我
       廖標金桂╱口述-楊寶綢╱撰文

 

我在信主的家庭中長大。小時候我就真心信主,在父親身邊與他同心服事。十七、八歲開始學習縫紉,作中山服,留在父親身邊幫忙。後來有一位老闆要找女工,惟有我能勝任,同時因著他的追求,我要求除非他信耶穌,否則我不能嫁給他,他真的因此信了主,如此與夫婿同心信主和工作,家庭幸福美滿。我信心較不足,逢年過節夫婿還提醒我們是信主的家庭,不可附從民俗去拜拜,因他對神的順服,儘管他動作慢,又有五個幼兒待撫育,光憑做衣服所賺的錢不敷家用,生活非常困苦,我常須兼作苦工和剝「官筍」去賣,生活勉強能夠維持,神也使我們所做的這一切都順利。

後來夫婿生病,一病就是十幾年,一直吃一般成藥,直到有一位陳傳道好意帶他去檢查身體,花了一筆錢,竟惹來夫婿一陣生氣,因第二天竟檢查出是胰臟癌。手術一年後,開始接受化療,也復原良好,但後來為了省錢就停止了化療,以致病又復發,醫生宣佈已經來不及了,短暫的兩個月後就過世了。夫婿走後,我們母子相依為命,辛苦栽培孩子完成了學業,日子過得還算平靜。後來因遭受失去獨生愛子的痛苦打擊,我從此離開了教會。

921地震前,因為離開了神,生命顯得毫無意義,全心投入在工作中,其實只是離開了教會,並沒有真的離棄神。921地震,我住的房屋全震壞了,又剝「官筍」去賣,但賣了很多天才勉強賣出去。我心中全是埋怨,因為甚麼都沒有了!想到四個女兒已嫁作人婦,我只有天天哭泣,感覺活著沒有意義。也曾帶著農藥上山,準備了此殘生。後來大家同住帳篷區,有人來辦晚會,也有善心人士來關懷,我一點也聽不下去。曾有台中聖教會黃志恆牧師來拜訪,希望我有問題去找他;忠孝路教會王師母帶一批兄姊來探望,我一直拒絕,心中卻不斷哭泣和埋怨,感嘆自己一無所有。後來施義聖牧師帶著諷刺的語氣勸告我,他說:「外地人為我們來此賑災受苦,本地人卻還如此自怨自哀!」這話竟讓我醒悟過來。後來寶綢傳道來了解我心中憂愁的因由,並告知一個早上7:30有聚會,我真的重新回到了神的家。接著很多同工不斷關心,後來施牧師介紹寶綢傳道來此同住,又有胡傳道和很多學生來此出入,我心中充滿感恩。

在我人生無路可走的時候,有這麼多人愛我,一路陪伴同行,與神重新恢復和好的關係。如今,我常和傳道同工出去探訪有需要的人,盼望更多人認識救主耶穌。關懷別人也使得我身體更健壯,很多人看見我都說氣色比以前更好、更美麗。

(作者/廖標金貴姊妹,71歲,會開搬運車,靠作山維持生活,一人住在中寮永平村的組合屋。)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