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170期 >
2002年2月
參與社區工作服事心得
       陳秋華

 

來到彰化任教雖只有一年半時間,在芬園教會配搭社區基礎英文班也有三個學期了,平均是三個月一期,前兩期的學員都是媽媽及少數單身小姐,第三期學員由國小兒童與成人混合組成。

學員的招生與報名皆由教會來做,我所需要做的,是準備教材內容,設計可以增進學習興趣的活動,每到上課的這一天,或搭瓊慧姐的便車,或自己騎著千里鐵馬(機車)到芬園教會去,提早到除了可以和秀春傳道、妙鈴姐或寶綢傳道一起用餐分享近況,還能為晚上上課的學員代禱。常常是樓上有英文班,樓下則是兒童班或慕道班,家長來上課可以把孩子留在樓下兒童班,安心地在樓上學英文;或者是家長把孩子送來學英文,自己則留在樓下上慕道班。

或許因為我單身來到彰化,以個人行動來到芬園,是比較容易的,但是更深地去想,其實每週撥出三個小時(包含交通、上課),或一個晚上,是少掉了一些自由彈性的時間,卻也帶給我與神同工的機會,使我的靈裡可以得到滿足。

常常覺得這樣的活動很奇妙,神透過這個機會來讓社區的人接觸教會,然後有機會認識這寶貴的信仰。社區的人因為教會提供了服務,就願意來到教會,我所做的僅是在安排好的時間來給學員們上課,而傳道們因著社區服務,增加可以去和社區互動的機會,教會能夠去探訪、關心他們。這樣的服事配搭對我而言是很特別的經驗,以往的服事多是一個人作好幾樣工作,可能要提供服務活動聚會,然後關心、探訪、造就……等,這些工作常常只是落在少數人……尤其是傳道人的身上,如今卻可以因為有人加入這個事奉的團隊,不僅僅是分擔了服事,反倒是多些人的參與分工合作,就更讓我們看到與神同工時,神所成就的大事。

不論在鄉村,不論在都市,神都在其中工作,眾靈魂在神眼中都同樣寶貴。是否你的心已備妥,無論何處去?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