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183期 >
2003年3月
鳥松工作區
       蘇朝成╱陳麗妃╱楊定修

 

鳥松鄉╱人口數:38,718人╱寺廟數:22
照片-鳥松

台北雙和禮拜堂福音隊剛結束,讓我對福音隊有了不同的思考方式,雖然他們來了五天,但實際上只有三天實際的服事,有兩天是車程;雖然他們來了八人,但有兩個人晚一天到,又提早一天回去;雖然他們有開電腦班及汽球造型班,但服事的卻都是年紀最小的孩子,如果從表面的投入成果來斷定成敗,他們或許沒有甚麼可誇的,甚麼果效可顯為寶貴的。但他們服事的愛心,讓小孩子懷念,他們的殷勤主動,讓傳道人感到輕鬆,他們的合一生命,讓我們得激勵和幫助,所以我深深的感受,福音隊合一同心的服事,喜樂的事奉,超過一切其他的成果,因為教會在社區愛的見證,好名聲,以及當地傳道人受到的鼓勵,關心及安慰,應該是福音隊服事最優先的條件,而不是結多少果子,做多少事工,雖然這些也是重要的。曾經遇到過一個福音隊,雖然很火熱,也很願意擺上,但卻讓我們感到壓力很大,怕招待不週,得罪他們,結果確實他們走後,留下一些怎麼會這樣?的遺憾,產生一些裂痕,甚至傷害。所以主耶穌柔和謙卑的心,是我們應當學習的樣式。

最近也讀到大衛的生平,讓我得到很大的幫助和釋放,大衛對上帝的敬畏(雖然掃羅追殺他,大衛還是把他當做是上帝的受膏者),對仇敵的勇敢壯膽(面對哥利亞),對人的感恩及寬廣的心胸(恩待約拿單的後裔,及對各式人的接納),這實在是一個成功的鄉下傳道人,所應該有的生命特質。求主保守我們也像大衛一樣,成為合神心意的器皿,充滿了屬靈的人情味。

代禱事項:

一、為福音隊所結果子的跟進代禱,求主賜下愛心及耐心,讓我們做得更透徹,沒有遺落的。

二、為楊傳道夫婦前面道路禱告,求主帶領他們是否至七股或其他地方代禱。

三、為蘇子僖的學習代禱,已升上特教班四年級,需要在國小畢業前,加強訓練及教導,求主量給他好的專業老師及好的學習環境,也預備一切所需用的。

(撰文╱蘇朝成)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