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183期 >
2003年3月
野地的花
       蘇雅君

 

來到鄉福已近七個月了。這篇見證,是早該在我到職的頭一兩個月寫的。之所以拖這麼久,是因為這前半年,心裡一直不是很踏實,不知自己今天在鄉福,會不會明天就打包回府。不敢太早寫見證,怕寫完了見證,自己就因不適任而離開鄉福,反而叫神與人皆蒙羞辱。就是到今天,我也不確知自己是否是個“鄉福人”了,但七個月走來,我倒是能見證一句話:祂的恩典夠我用 (His grace is sufficient for me.)。

當初決定來鄉福,不是因有人鼓吹慫恿,或自己有愛鄉愛民的情操,完全是因神清楚的帶領。當時只有一個信念,就是順服至死。雖知自己好像溫室的花朵,不一定能承受鄉村有形與無形的嚴酷挑戰,一方面相信神會保守祝福,另一方面卻也想著:“死就死吧,就當是殉道好了。”

說的比做的容易。剛到東石時,是最炎熱的八九月。那種海邊的熱與悶,叫一向嚮往住阿拉斯加的我幾乎去了半條命。加上破銅爛鐵的台語,還有陌生的環境與人物,我成了“行動遲緩兒”。牧者對我的懷疑更是致命的一刀。在那當時,什麼“順服至死”?什麼“主的帶領永遠不會錯”?我心中只有疑惑與苦毒,外加恐懼。我想逃,但內心最深處的平安卻支撐我“厚臉皮”的留下來。這次的交託,是很痛的,卻也是最真的。我至此是真正明白了,神喜悅的祭,是給的心痛的祭。不痛不癢,耍嘴皮子,行有餘力再為之的祭,祂看不上眼。東石成為我的祭壇。在這裡我真地把自己獻上了!

神的作為是很奇妙的。再次交託順服後,忽然生活亮麗起來了!不論服事、靈修、或人際關係,都深深覺得恩上加恩。祂又很奇妙地動工,把我的父母親與東石教會的弟兄姐妹連結,叫他們因看到我在這裡得疼愛與照顧,原本為我忐忑不安的心得以安息。這原本是我走全職服事的道路最大的包袱,長久以來都是我的負擔,但祂三兩下就把它解決了。我還有什麼不能,或不敢交托給祂的?

我不能誇口說現在我已凡事順利。身體仍然在適應這裡的氣候;仍期待已撒下的福音種子從土裡冒出頭來;仍癡癡等待禱告已久的事成就;有時仍會被之前的傷害與恐懼攪擾…..但這七個月來神的祝福實在是超乎我所求所想。我沒有理由懷疑神不會繼續帶領我,祝福我。今早一直細細思想詩篇七十八篇,想到以色列人對於神的慈愛一再地視而不見,試探神,論斷神,自己便戒慎恐懼。求神保守我在鄉福的每一天都數算祂無盡的恩典,莫做白白領受神恩的人!

(作者原為國中英文老師,後赴美研讀神學,清楚神的呼召投入鄉福成為全職同工,目前配搭於東石工作區。)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