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193期 >
2004年1月
你能做甚麼呢
       何榮泰

 

前言

2003 年10月26日至11月9日,美國休士頓的西區中國教會(WHCC)派遣一隊三人短宣隊,包含邱繁治傳道夫婦及黃瑪琇姐妹,到鄉福設立的嘉義東石教會,協助福音工作。筆者夫婦於11月1日從台北下去,與他們三個人一起配搭。我們二人是休士頓西區中國教會於1999年派遣回來台灣的宣教士。WHCC是一個華人教會,有許多的會友是從台灣去的,他們對協助台灣的福音工作,很有負擔。因此,在過去六年中,WHCC每年都差派短宣隊到台灣。

東石教會是該鄉唯一的基督教會。是一靠海之鄉村,人口只有兩萬多而已,是一個典型的鄉下農漁村。那裡的百姓主要靠種田及養殖蚵仔為生,有許多人從每天早上四、五點就在剝蚵仔,生活相當的辛苦。街上兩旁堆滿許多剝下來的空蚵仔殼。就像典型的農漁村,大部分的百姓都是民間信仰背景,幾乎每家都供奉有神座及祖先牌位,街上有許多大大小小的寺廟。

你能做甚麼呢

在這幾天短宣的服事中,我們參與一些不同的工作,包括主日講道,福音探訪,關懷探訪,信徒跟進及造就,小學生課後輔導等等。我們有以下的體會,建議我們每一個基督徒能做些甚麼:

(1) 當地教會的同工缺乏: 鄉村福音工作是一項長期的事工,需要付出時間慢慢地耕耘,短期內也許看不出太大的果效。因為相信耶穌的人不多,當地教會的同工自然就很缺乏。因此,需要有更多外地來的基督徒,來參與配搭各方面的事工,而且需要持續不斷的支援。

(2) 當地基督徒需要跟進及造就: 當地的基督徒,有許多信主不久,屬靈的生命很軟弱,極需要有同工來協助跟進及造就,幫助他們更明白聖經,更認識上帝,更站立的穩當,才能成為基督的精兵。

(3) 福音探訪,關懷探訪同工缺乏: 當地的居民絕大多數都有許多心靈上的需要,極需要更多外地來的基督徒,協助持續不斷的關懷他們,與他們做朋友,透過長時間的交往,把福音傳給他們。

(4) 同工之訓練及栽培: 需要有人來協助訓練及栽培當地的基督徒,成為教會的同工。

(5) 兒童事工很有發展之潛力,極需要同工: 雖然當地大部分的百姓都是民間信仰背景,但是,他們的孩子們都很需要有人協助課業上的輔導,教會對人的關愛很受當地人的認同,兒童事工很有發展之潛力,極需要更多的同工,讓這個事工能長期持續不斷的推展。兒童們天真無邪,是一塊福音的好土,是一項最有果效的長期事工。

因此,不管你是男女老少,只要你願意付出一些時間,無論是短期或長期,在一年中的任何時段,你都可以協助鄉村福音工作的發展,鄉福很需要我們所有的基督徒來參與。

(作者為北美休士頓西區中國教會差派在台灣的宣教士)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