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13期 >
2005年9月
東石工作區
       陳文逸╱梁紀貞╱磬、新、憫、晧、昀

 

東石鄉╱人口數:30,118人╱寺廟數:38
照片-東石

今夏是教會在東石第一次開辦兒童課輔班,主要針對升一至升三年級的孩子,希望能夠幫助孩子奠定一個較好的基礎,更是希望這些孩子都被主得著,為主使用。我們總共招收了30名孩子,其中有14位低受入戶或單親家庭或隔代教養的孩子,這些孩子是我們很想幫助的。我們設計了國語、閱讀、數學、美語、敬拜舞蹈和美勞課程,每週四個下午,為期六週,集合了幾位同工,共同帶領。看到孩子們興致盎然,我們也高興。想到許多孩子因為基礎不好,常常到了中年級就放棄功課,我們真希望教會的課輔班能幫助孩子在課業上有較好的發展。新學期我們還有課輔班和美語班,需要同工,請代禱!求主帶領我們有一個好的安排。

新的學期開始,兒童週末營的事工再次出發,暑假一到,孩子們都散掉了,原本3-40個孩子聚會,只剩下近20個,還多是課輔班的孩子。求主再次吸引孩子就近祂。

雙語營完後,台南有幾位弟兄姊妹到東石來跟進參加營會的青少年。第一次來二十多人,再來就逐漸減少。目前想邀幾位在兒童主日學已經幾年,且一直升上國中的青少年參加並成立青少年團契。也計劃延伸事工加進青少年的課業輔導,請代禱!

也請為暑假福音行動後的跟進工作代禱,求主顯明真正渴慕的人。謝謝!

〈撰文╱梁紀貞〉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