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41期 >
2008年1月
鄉福辦公室
       陳文逸

 

當您收到簡訊,大埤工作區黃金滿牧師的二位孩子,已經由師母帶他們回到韓國學習母語。預計一年,這實在是因為二位孩子對母語越來越生疏,中文已經是道地的中文,韓語卻不流利,讀和寫更弱。一般外籍宣教士的孩子都送到專門為宣教士子女教育的學校,而黃牧師的二位孩子卻直接進到當地的大埤國小,一轉眼姊姊水源已經五年級了,而且表現優異,履當班長。

而黃牧師因事工的需要決定留在大埤,和家人暫時分隔兩地。我們不捨此種情形,孩子和師母也對大埤的環境依依不捨。行前說:「暑假將回來!」。請為這一家代禱。

1/23~1/25,鄉福在六龜大津營地舉辦兒童冬令營,主要是各個工作區主日學小學三年級以上的兒童。如同去年,營會主要目的是裝備訓練他們成為小門徒,在營會中經歷神,回到各自工作區信仰更進步,甚至可以慢慢學習服事。

鄉村教會的建造,需要把眼光延伸到兒童階段。兒童的工作打下基礎,很快他們就進入國中,大專。如果每一個環節都有好的跟進,當他們成年就可以成為鄉村教會的幫助。

這類的營會,盼望能夠再擴大,再加深。今年有將近八十位都是在教會出入的鄉村兒童參加,幾位年輕的籌備同工也卯足了全力辦好營會。以後也希望增加青少年營會。我們可以從這些營會不斷的運作中,用信心的眼睛看到鄉下福音事工的遠景。

另外,暑假的雙語營也正在籌備當中。2008年估計最少會有15梯次,一千多位的學生參加營會,聽聞福音。國內外共需要380~420位輔導。我們需要營會的輔導,歡迎上網報名(www.vgm.org.tw)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