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06期 >
2013年6月
大村工作區
      林逢泉╱林玉美╱雅涵、書河

 

大村鄉╱人口數:36,501人╱寺廟數:15
照片-大村

五月的母親節總是帶著溫馨與感動,對母親的愛雖不是只在這一天,但在這特別的紀念日子裡,有些兒女的一張小卡片,一朵康乃馨,對母親感恩的一句話或其它……對母親感恩的表達,都足以讓平常無怨無悔無條件對子女犧牲付出的母親得到安慰。主日學的孩子們也在勞作的手工中親自做小卡片,寫上他們對母親的感恩與愛;但令人有點感傷的是其中一位父母離異的孩子,他的小卡片只能放在房間裡默默地祝福他的母親。教會在母親節每年紀念的方式或許不一定相同,但在紀念媽媽們對子女辛苦付出的愛的同時,也更當紀念那愛的源頭—上帝對我們的愛。

最近有位牧師在主日中播放了短短幾分鐘日本空難的短片,短片描述空難的過程,從每位登機的人想不久就要回到家中與親人再次見面,那知在起飛後十二分鐘後就在機尾發生爆炸性減壓,最後墜毀,五百多人因此喪命,許多人遺憾地留下了許多來不及向親人說的話。人生中有許多的來不及,但感恩的是我們還有機會去做該做、去說該說的,弟兄姊妹看了都感動不已,甚至有人留下眼淚來。我再次在母親節的主日講完道的末尾,利用短短的幾分鐘再次播放這段短片,鼓勵每一位弟兄姊妹珍惜能與父母或與子女親人相處的每一刻,好好孝順父母或好好陪伴孩子,也好好信靠上帝、愛上帝、服事上帝。願神讓我們珍惜人生中的每一刻,免得有許多的來不及與後悔。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