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53期 >
2017年5月
鹿草工作區
      甯北辰╱陳怡如╱一洋╱立恆

 

鹿草鄉╱人口數:17,429人╱寺廟數:25
照片-鹿草

台灣浸信會神學院三月份出的院訓中,蔡瑞益校長撰寫了一篇文章,寫到「教會的本質與使命」,內容不多卻深深的激動我心。特別文中提到:「大使命的焦點乃是造就門徒,建立促進門徒應有生活方式,並被差遣到萬國,藉著聖靈的大能,見證上帝國的臨在,而不只是傳福音後加入堂會的數目。」、「教會的榮耀乃在於確實遵行主的大使命,不是信主人數的多寡;而是在於有多少門徒,活出上帝國度下的生活方式。」這並不是為著自己身處在規模不大的教會,而找一個冠冕堂皇的理由自我安慰。如同文中提到:教會是否榮耀與人數無關,因教會是基督的身體,無論哪一間教會,它的身分都是何等的榮耀。從信主到全職事奉,多年來被許多有著美好生命的基督的跟隨者深深吸引,也因著他們對神的敬畏所生發的愛心,使我在各樣的事上得以被接納、安慰、輔助與引導。這就是教會的功能與模樣。

在鄉村因著大環境的風俗、生活習慣、文化背景、教育水平,不多人會思考生命的問題,面對衝突與不順心的事大多歸因於運氣或個人及家族的陰德,很少會有人往內自省。這是鄉村教會的一大難處。除了閱讀及理解能力較為不足,更多的是內裡的問題。如果信主只是崇拜的對象與儀式轉移,或許容易一些,但是生命的更新卻不只是如此,「漸漸脫掉舊人,穿上新人」是需要有意識的。

請為我們禱告,無論信主時間的長短、無論現今的年紀幾何、無論現在的身分為何,盼望「活出上帝國度的生活方式」可以成為來到鹿草教會每一位的生活目標。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