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75期 >
2019年3月
褒忠工作區
       張光信╱林瑋怡╱予靖、周文峰╱林麗明

 

褒忠鄉╱人口數:14,251人╱寺廟數:15
照片-褒忠

2017年開始的新住民正音班,我們接觸了不少越南籍的外配,藉著正音班的平台,這些遠渡重洋嫁來台灣的朋友們,他們除了來上課學習發音、認字,我想更多是可以從家庭中走出來,跟自己同文化同語言的人互動來往,我們也在當中觀察到他們自己的人際交往的複雜性,原來不是台灣人關係複雜,只要是人,有喜好厭惡,就有其複雜的人際關係互動。

2018年我們開始了新的初階班,當中出現了一個特別的面孔,一個男性移工阿忠坐在當中,他是一個十分上進的越南移工,把握學習的機會學習中文,過了沒多久,他申請到進階班去旁聽,接下來的周六兩堂課都看見他坐在當中,移工不像外配,移工常常與自己的同伴聚在一起,會在一些特別的節日看見移工們一起坐在鐵道公園的地上開PARTY,或是周末下午在學校操場一起踢足球,中文能力對於移工來說不是那麼必要,但阿忠學習的心志,令人佩服。

某一個周日早上,看見阿忠走進來參加主日聚會,似懂非懂地唱著詩歌、聽主日信息,愛宴時問他是否聽得明白,他比著手勢靦腆的笑著說:「一點點。」但願這一點點的信心漸漸成長,結實30倍、60倍、100倍。

代禱事項:

一、 青少年、成人的福音工作求神開路,願他們在人際、網路3C以及神明崇拜的黑暗中得著釋放。

二、 青少年聚會有同工參與其中代禱。

三、 為越南媽媽及外籍移工關懷工作代禱,求神帶領這群願意走進教會學習中文的媽媽們能認識主。

四、 為田洋福音中心代禱,求神繼續帶領孩子來課輔,求神保守文峰、麗明夫婦有夠用的體力與智慧,繼續在維護龍巖長老教會環境過程中,持續和社區有友好的互動。


1資料來源: 農委會 https://www.coa.gov.tw/ws.php?id=2506677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