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75期 >
2019年3月
芬園工作區
       芬園同工群

 

芬園鄉╱人口數:25,090人╱寺廟數:28
照片-芬園

放完九天的年假後,中小學隨即開學,教會也在陳牧師的主動協助陪同下,由廖哥、爾聰&瑞秀與陳牧師一起赴芬園國中拜訪教務主任(校長當天因赴高雄出差,不克出席)。首先,陳牧師就雙語營的籌辦規劃做了簡單的簡報,吳主任隨即表示願意完全配合辦理的意願;在介紹廖哥是從美國退休的電腦工程師,現在住在教會擔任志工,非常樂意協助學校輔導學生的課業後,吳主任也立刻邀請廖哥於每周一、二、四的晚上(周三晚有禱告會)至芬中協助擔任學生晚自習的課輔老師;瑞秀接著介紹了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提供的五堂反毒課程,吳主任深感這些教材對芬園的孩子應該格外有幫助,遂於隔週學校主管會報後確認,將在這學期協調安排瑞秀進班授課;之後我們也跟吳主任分享,教會未來希望能邀請基督徒的大學生持續地來芬園為學生開辦不同的才藝課程(如球類活動、桌遊、街舞...),吳主任也回應非常期待並歡迎教會能將這些資源引入學校,造福芬園的學生。此外,我們也重新連絡已停辦雙語營兩年的茄荖國小。十多年前就開始積極承接辦理雙語營的藍主任仍然在茄荖服務,當藍主任一聽到今年有機會續辦雙語營時,即表達高度的意願,我們也希望能積極爭取到梯隊再次進入茄荖國小。

去年十一月與夫婿宗洋哥一起參加壯年體驗營的林植姐(他們夫婦在聖誕節前主動跟我們聯繫,希望對芬園教會的各項事工與需要有所了解),於一月底返臺探親兩個月,並陪伴高齡90的母親過年。林植姐留臺時間多數在台中的媽媽家,所以多次前來芬園參加我們的聚會,除了主日崇拜,也參加查經班和探訪。由於林植姐和宗洋哥夫婦是芝加哥活水福音教會宣教事工的主要同工,該教會長期關懷與支持鄉福,林植姐期盼這次透過親身參與鄉福教會的多項聚會(也包括拜訪代理總幹事黃金滿牧師、赴東石教會參訪),能更深入地了解與學習鄉福的宣教異象和事工拓展,也能尋求未來透過如訪宣、短宣、中宣...等不同方式和鄉福同工的可能機會,並建立聯繫/互動的初步架構。

自從去年九月因著劉俊銘大哥的牽線,我們開始使用國際社區查經(CBSI)的研經教材後,就時常接到負責CBSI華人地區負責同工安介南教授的關懷問候。剛過完年就收到安教授的邀請,他趁短暫回臺的機會,特別來台中一天邀請有使用CBSI研經材料的教會和團契的牧者或同工餐敘,藉由分享個別使用CBSI的經驗心得,來達到彼此激勵,並定意透過研經來奠定信仰的根基。

代禱事項:

一、 暑假雙語營籌備,同工招募、梯隊安排、課程規劃、輔導培訓等事工都能順利。

(撰文/秦爾聰)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