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87期 >
2020年3月
麟洛工作區
       麟洛同工群

 

麟洛鄉╱人口數:11,619人╱寺廟數:12
照片-麟洛

三年夏令營過去,正在思考如何跟孩子繼續維持關係的時候,鄉福兒童冬令營的消息發出,當我得知營會消息的時候,既興奮又充滿感恩。

我感謝主,讓我們有機會去找回這群孩子;因著以往的經驗,因著家長對教會的信任,我對這次的招生充滿信心。感謝主,很快就收到11位孩子的報名。

因為這是第一次參與鄉福兒冬營,為了讓家長更放心,我自告奮勇參與其中,想陪伴孩子三天。當時沒注意到時間,後來才發現,營會結束回來,已經是除夕了,心裡很擔心家裡過年的事;禱告後,還是決定參與這三天兩夜的營會。

當我看見孩子的參與度,孩子快樂的笑聲,孩子專心的聽聖經故事,大聲地唱詩歌,專心的禱告,每一幕都讓人感動,也讓我慶幸有機會參加。

整個營會設計得非常好,環環相扣;團隊也成熟合作,連負責膳食的大哥哥都十分專業、認真。雖然輔導的年齡還年輕,面對這些孩子,他們卻微妙的贏得孩子的心。整個營會當中,沒有一個孩子是落單的,因為每個輔導都是那麼地吸引他們。

在這當中,讓我有很多學習,原來營會是可以這樣辦的;整個主題活動,手工藝,大地遊戲,跟孩子的互動和講員分享,都讓我大開眼界。每個遊戲和手工還有闖關活動都跟主題有關,讓聖經內容不斷在遊戲中呈現,加深了孩子的印象。每個活動的開始與結束都有禱告,隨時隨地都在教導孩子禱告,看著孩子專注的投入,真是讓人感動。

我們感謝主,因祂有說不盡的豐富及恩典;回來後,我迫不及待地跟夏令營同工分享這次的收穫,我們也重新思考了夏令營的方向。以往我們教會夏令營較少聖經教導,前三年都在經營跟孩子的關係,跟家長的關係。經過這次營會,我們今年要開始更多做聖經教導,讓孩子認識聖經人物,透過故事,了解上帝要我們做的事,從聖經學習好品格,學習愛,我想這是我們今年夏令營的目標。

代禱事項:

一、 為教會主日學小朋友禱告,求主在這些孩子心中動工,讓他們從小就認識神,到老也不偏離。

二、 為教會青少年禱告,求主幫助他們遠離手機的綑綁,並願意更深地認識神,讓他們的生命被主改變更新。

三、 今年暑假,教會兒童夏令營進入第四年,目前夏令營同工正在籌備中,求主帶領整個籌畫,並將招生仰望在主的手中。

(撰文/張寶紅)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