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91期 >
2020年7月
芬園工作區
       芬園同工群

 

芬園鄉╱人口數:25,090人╱寺廟數:28
照片-芬園

過去近五個月的時間,雖然有新冠肺炎疫情的爆發與蔓延,教會仍然憑信心維持所有聚會活動的正常運作,但還是有會友或慕道友因著對疫情的擔憂,而停止聚會。期盼在疫情漸漸趨緩後,透過我們的關懷聯繫,這些流失的朋友,能再次回到教會來。

因著去年九月起華神神學生謝哥開始來芬園實習,教會陸續開展了長青活力站和週末電影院的社區事工,目的在於吸引社區居民中的年長和年輕族群進入教會。剛開始時確實有些新朋友來參加,接著或許也恰巧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爆發的影響,新朋友陸續就不來了。我們試著了解分析背後的原因,得到以下的一些結論。長青活力站的活動內容包括健康操、台語老歌欣賞、手工勞作等三部分,其中健康操的健身部分,每天清早在公園或社區球場中都有一些專業團體,如外丹功、太極拳等固定聚集運動,而我們只有週末才一次,相較之下,長青活力站的吸引力確實較缺乏;至於周末電影院,現在年輕人透過3C看影片的管道非常多,我們租借的公播版電影也很難吸引他們。

對於我們常關懷探訪的一些慕道友,甚至是已經加入教會的會友,當遇到一些生活或工作上的困難和試煉時,常聽到的聲音就是:「上帝/主耶穌沒有聽我們的禱告。」仔細思想,這似乎是我們絕大多數信徒都曾有過,或是持續有著的意念。然而,這樣的聲音其實反應出,我們並未真正將生命的主權交託給主。因為我們潛意識認為,上帝應該要照著我們所禱告的成就;若否,就是上帝沒有垂聽我們的禱告。會有這樣的想法,似乎跟傳統信仰的神觀有關;亦即好的神明是要照著我們所期待的來祝福我們(如:學業、工作、婚姻、生子、......),若沒有,就是這個神明不夠靈驗。這都是因為信仰沒有根基,真正的根基唯有立在聖經真理的磐石上,才能勝過雨淋、水沖、風吹的試煉(太7:24-29),這是我們信徒一輩子要學習的功課。

在教會沒有全職的牧者,而同工們又都有自己的工作與家庭的情況下,對於要積極推動社區福音宣教事工,與堅固教會信徒信仰根基之間,實在需要上帝更多的恩典與憐憫,賞賜充足的智慧和能力,讓我們能找到平衡,且在服事中滿有從主而來的喜樂平安。

代禱事項:

一、七月起教會服事的人力吃緊(謝哥實習告一段落、廖哥預計回LA三個月、勝國到台東村家,但感謝主!爾聰因疫情關係,今年暑假不會出國參加研討會)。

二、我們希望能重新深耕學生工作,求主預備道路。

三、教會弟兄姊妹能更加愛慕真理,每日讀經計畫與主日聖經陪讀能帶出果效。

(撰文/秦爾聰)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