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49期 >
1992年1月
記田尾福音隊(三)
       趙玉山

 

感謝神!讓我有機會參加這次田尾福音隊,藉著這次的事工,我也再次地經歷神極大的恩典,同時也體驗了鄉村福音拓展事工之不易,因為當地偶像惡者的勢力極大,一般路口及轉角處都有廟宇的設立,甚至一棵樹齡較長的榕樹,也被人安插了一個神壇,民眾被蒙蔽的景況,由此可見一般。

在田尾的一個禮拜期間,第一天先安頓了住處,認識一下環境,中間幾天早上是靈修及禱告,下午是青少年及兒童主日學,晚上為探訪活動,最後一天則是到少年輔育院。還記得第一天的兒童事工中,我們一群人浩浩蕩蕩地到了教會,結果只有幾位小朋友來了坐在那裡,老師比學生人數還多……但我們的神真是幫我們預備了一切,當我們拿著擴音器去宣傳,師母及弟兄姊妹在路上招喚的時候,小朋友們便三個、五個的從四面八方湧來了,到了開始的時候,竟有四十八位小朋友,真是要感謝讚美神。藉著說故事、畫畫及唱詩歌等,我們將福音的種子灑在他們幼小的心田──求神保守他們一生的道路,到老也不偏離。

後來的幾天聚會人數都很穩定,晚上的探訪行動也相當順利,有好幾位慕道友決志信主,成為神的兒女。

最後一天的輔育院之行,我們找了幾位朋友談他們心裡的願望,每一人都不盡相同,聽完以後,我只是更加堅定地知道──人們需要主,需要神來安慰,需要神來醫治。

這次的田尾之行,我不知道能帶給當地教會多少幫助,然而,我認為得造就最多的還是自己──從輔導、弟兄姊妹、各樣的事工中,以及當地的牧師及弟兄姊妹身上──雖然他們的聚會人數不多,而且要時常面對邪惡勢力,但我依然能夠體會他們因靠耶和華而流露出來的喜樂和信心,並不因環境而有所動搖,這真是大大的激動了我;我也看見了自己的不足,「不是依靠勢力,不是依靠才能,乃是依靠耶和華的靈,方能成事。」從這次的福音行動中,我更加了解這句話了。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