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121期 >
1998年1月
南台灣之行—記兒童英文夏令營-1
      蘇文妤

 

懷著既興奮又期盼的心情,參加鄉福舉辦的兒童英文夏令營,雖然在教會有擔任主日學教導的服事,但此次夏令會所要面對的除了教會的孩子,還有很多不認識主的孩子,心中或多或少有些許壓力。然而這樣的事奉也是一種磨練,可以學到不少事情。因此,踏出堅定的步伐,上路了。

與孩子們相處四天三夜的時間當中,深深體會孩子的「天真、可愛、單純」。大人的世界複雜多了,常常為許多事情思慮煩擾。天父喜悅我們以孩子般單純的心來依靠仰望祂。我自己就很需要存這樣的心來過每天的生活。

人與人相處難免有磨擦,因為每個人的思想觀念不同,但也往往藉由事情的發生使我們成長。在我帶領的小組當中,就有小朋友發生爭吵的事情。除了讓我學習如何排解糾紛之外,事後她們的態度與行為,也讓我看到了一顆彼此原諒的心。事情剛發生的時候,她們彼此都很生氣,但過不多久竟又成了好朋友,沒有嫌隙地玩在一起,似乎早已忘了先前的不愉快。教會是由一群蒙恩的罪人組成的,既然是人,傷害是免不了的,但我們與世人不同的是 ─ 有神的「饒恕」與「赦免」。

孩子是希望,是神眼中的珍寶,他們裡面有神所賦予的潛能,今日把神的道教導他們,有朝一日他們將是神國度中貴重的器皿。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