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121期 >
1998年1月
南台灣之行—記兒童英文夏令營-3
      莊香珍

 

提到南台灣,就會使人聯想到墾丁。那裡是休閒渡假的好地方,那兒的山,那兒的水,總叫人留連忘返。如果說大部份人來此的目的是為了放鬆和休息,那麼去年夏天我的南台灣之行就顯得格外的不同了。

記得在學期尚未結束時,從鄭祚騰牧師口中得知鄉福將舉辦一個四天三夜的兒童英文營。活動宗旨是希望鄉下小朋友透過營會有學習英文的機會,當然,更重要的是能從輕鬆有趣的活動中認識神。在剛聽到這個消息的時候很猶豫,因為不是去旅遊,而是去幫忙帶小朋友,擔心自己能否勝任這項工作,但心裡總有個聲音說:“去吧!”而且越來越強烈,我終於鼓足勇氣決定報名參加。雖然不確定是否能得到公司的同意准我假期,但知道有神的帶領,也就放心把一切交託給祂。

四天營會活動安排的十分緊湊,除了英文課,還有遊戲、歌唱、戲劇、戶外參觀等等,非常豐富,對從來沒有參加過營會的我而言感到十分有趣。小朋友們的創造力,也使我大大的折服,尤其是「夢幻之夜」的創作戲,生動活潑,加上那自然流露的純真對白,引人發笑,令人印象深刻,難以忘懷。臨睡前的溫馨時刻也是我很喜愛的時段,一方面是一天的辛苦忙碌就要結束,一方面這個時間是小組的組員們分享自己內心世界的難得時刻,因著有這一段時間,增進了組員彼此間的關係和了解,這是一段很特別的時光。

歡樂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雖然營會結束了,但留給我的回憶卻是長遠的。其中有笑有淚,就如當時的天氣時晴時雨,但神的保守一直都與我們同在。擔任營會輔導員,雖然是我的初次經驗,許多事情沒能做到盡善盡美,但仍要感謝神的帶領,因為神讓我學習不管內在或外在環境如何,都要仰望祂。營會使我成長。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