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160期 >
2001 年4月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
      張碧慧

 

我從小生長在一個傳統拜拜的家庭,已過逝的爺爺是乩童,家人及親戚都是拜偶像的,逢年過節,母親總是為著桌上的供品忙得團團轉,小小年紀的我也跟著忙。

兩年前的一個禮拜天,同事倩麗邀請我去教會,而我也抱著好奇心去感受。當進到教會,就被唱詩歌的聲音感動,也喜歡那種敬拜讚美的氣氛。經由那一次的聚會,漸漸認識許多弟兄姊妹,傳道及師母更是時常關心,也邀請一起參加查經禱告,時時給我很多資訊(中信月刊、蒲公英月刊……等)。那時我只願意去查經禱告,還沒有讓耶穌做我生命的救主,就這樣又拖延了好久。

我在滿州鄉公所工作,以前擔任的職務是工程技士的助理員,雜事很多,常常要加班到很晚,教會的兄姊都關心,也常為我禱告,被他們的愛心感動,我就時常參加聚會,每一次心靈都得著很大的滿足。記得曾去參加一個“醫治特會”,結束時,牧師說需要醫治的請到前面來,我不自覺的走上前去,牧師看著我,在我額頭上用手輕輕的畫了一個“十字架”,就有一股力量讓我倒下,眼淚開始流不停,那是一次很特別的經驗。哭過後,整個人覺得很輕鬆,好像心中大石落下一般。後來因著教會裡有弟兄姊妹去參加“但以理學院”,由他們開始帶小組,固定每週三利用午休時間查考聖經,剛開始不太敢表達意見,幾次之後,彼此感情熱絡起來,就都很樂意分享,不論是生活上、工作上、或人際關係…等。記得上「人際關係」時,測驗自己的人際關係如何?自覺人緣不錯的我,竟只得「66」分,才知道要學習的還很多。

民國八十八年的下半年是我最不願意回憶的一段日子。那時政府大力掃除黑金,很多鄉鎮市長都是調查對象,滿州鄉也不例外,當我知道可能會被調查,生活頓時籠罩在黑暗中,每天都恐懼的過日子,晚上也無法入睡,即使睡著也是噩夢連連,那段日子不知怎麼辦?真的感謝師母及姊妹們時時的代禱、安慰、鼓勵。接受調查的日子終於來到,前一晚就沒有睡好,一大早就由一位姊妹開車陪同一起去屏東調查站應訊,單獨一個人被關在一個小房間裡,兩位調查員輪番上陣,反覆詢問,我實在害怕極了,那時腦海浮現一段經文:「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神的話給予好大的勇氣,幫助我渡過了可怕的一天。那之後我便積極想要更多認識耶穌,於是開始參加生命小組,由師母和弟兄姊妹帶領讀聖經,並在日常生活中經歷神。

感謝神,讓我認識祂,感謝教會弟兄姊妹互相扶持,感謝傳道夫婦陪伴慕道的日子。神也藉著“但以理學院”讓我接受裝備和造就,能成為傳福音的人。我願一生跟隨主,雖然有很多的試煉,但「耶和華必與我同在」。

(作者為滿州教會姊妹)



Go Top